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猴头菇煲汤的最好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7

文章导读

猴头菇的制作方法现在来说是变得更加多样化的,导致人们有很大的选择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适合的制作方法,比如说猴头菇煲汤,这种制作方法就是比较好的,最好是在汤当中再加入一些具有温补效果的中药材,这主要就是为了更好的去提高汤当中的营养物质,而且让人们喝起来的时候味道也是会更好一些的,提高自身的食欲。

猴头菇煲汤的最好方法

 

制作方法

需要的食材

鹌鹑1只,猴头菇80克,蜜枣5个,油盐、扁豆、红豆、木棉花、土茯苓、云岭、姜片、猪展肉各适量。

做法步骤

1、猴头菇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

2、将红豆、扁豆、云苓、土茯苓用清水浸泡备用。

3、准备适量的木棉花干,用清水浸泡一下,备用。

4、鹧鸪和猪展肉飞水处理。

5、冷水中加入适量的汤汁、姜片、蜜枣,大火烧开水,水开后加入肉类,转为慢火。

6、盖锅,慢火煲90分钟左右。

7、关火前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

猴头菇煲汤的最好方法

 

小贴士

1、老火汤煲汤时间一般不要超过2小时,否则嘌呤积聚。

2、祛湿汤汤料主要有云苓土茯苓,赤小豆,扁豆,木棉花,适合雨季的南方人饮用。

猴头菇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菌类,营养价值极高,是我国宴席上的名菜,猴头菇的肉质肥厚鲜嫩,气味芳香,常常用来煲汤。

 

猴头菇煲汤的最好方法

 

营养价值

功效:猴头菇与银耳一起炖煮,也是一道很好的保健甜点。经过蒸煮,汁液黏稠,呈淡粉色,淡香爽滑。于夜间睡前食用,可安眠平喘。

中医认为:猴头菇性平味甘,可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

本品营养丰富,猴头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黄素、烟酸以及多糖类和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具有组织修复和强化细胞活力、滋补机体的功效,适用于胃炎、胃癌、胃溃疡。

猴头菇作为食材,是美味菜肴。同时,猴头菇也是药材,用猴头菇这一药材制成的药品叫猴菇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第15册207页有记载:“本品为猴头菇经加工制成的片剂,具有养胃和中的功效,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慢性胃炎的治疗。”另外,现代医学和药理学的很多研究对猴头菇多糖的药用功效概括为提高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降血脂等多种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