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瘦爱不吃饭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14

当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的壮壮胖胖的,感觉只有这样才是孩子长的好,有时候看到别人家孩子长的胖乎乎的,家长们就会很羡慕。于是就总是感叹自己家的孩子瘦还不爱吃饭。孩子瘦不爱吃饭是有很多原因的,家长要及时的找出原因,并进行解决,就会让孩子爱上吃饭的。

孩子瘦爱不吃饭的原因有哪些

 

1.自主意识萌芽:

孩子想要自己当家做主,自然会拒绝家长的喂食。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孩子要求自己穿衣、洗澡之前。

2.零食吃太多:

孩子嘴巴一直没有闲着,消化系统在持续工作中,可致肠胃功能紊乱。而且孩子偏爱高热量的甜食,比如巧克力、蛋糕等,会影响饱食中枢使其兴奋,孩子不饿也就没有进食意愿。

3.进食无规律:

孩子三餐不定,每次吃饭时间也不一,扰乱肠胃消化规律,到了饭点也不想吃饭。

孩子瘦爱不吃饭的原因有哪些

 

4.父母过分关注:

过犹不及,此举使小朋友产生逆反心理,结果拒绝吃饭。对此,家长要放松心态。

5.饭菜不合胃口:

口味不佳,或者菜式单一没有变化,孩子吃腻了。

6.进食环境差:

吃饭分心影响小朋友脑部食物中枢的兴奋灶,比如孩子玩着吃,或是家长时不时逗引、呵斥。

7.生长发育放缓:

发育速度减慢,饭量也会受影响。此情况一般发生在2周岁前后。

8.身体不适:

身体不舒服,使胃口不佳。另外,若是保健补品服用过多,肠胃负担会加重,也可致孩子不爱吃饭。

孩子瘦爱不吃饭的原因有哪些

 

9.缺锌影响味觉:

倘若体内缺乏锌,味觉灵敏度因此而降低,也易致使小朋友食欲不振。可以观察小朋友舌苔情况,若是舌扁平,舌面长小疙瘩,或者有萎缩趋势,那么可认定为缺锌。

10.营养不均衡:

喂食孩子吃了过多的肉类、蛋奶制品,使其肠胃受损,进而引起消化不良。

11.其它:

运动量不够,身体代谢慢;熬夜睡眠不足,过度劳累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