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期间淋雨的补救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46

夏天的雨水比较多,出门的时候没有做好防备,一不小心会被一场雨淋到雨,淋湿了衣服可以及时回家洗热水澡,煮一碗姜汤,更换衣服,这样才能防止身体受寒,但是对不少女性的体质来说,如果这是在月经期间淋雨,并不是洗热水澡就能解决的,来月经期间淋浴的危害性很大,要做好这些日常保养。

来月经期间淋雨的补救方法

 

经期淋雨了该怎么办

女人经期保养的宗旨就是注意保暖,别吃生冷寒性饮食。所以当不小心淋雨后,同样要注意保暖。

回到家后,首先换下湿衣服,洗一个热水澡,如果没有条件,可以用热水洗头,泡脚。脚是距离心脏最远的地方,所以如果脚恢复正常体温,就会感觉全身暖和。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

其次,沏一杯红姜糖水。生姜味辛性温,长于发散风寒,中医认为姜不仅是止呕圣药,同样对于祛除体内寒气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对于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生姜红糖搭配起来,对于经期淋雨的女人恢复有益。

同时,淋过雨后的衣服也要做好及时消毒,因为雨中带有大气层中的各种污染物。有时雨太大很多人都是趟水回家,身上沾满了街道上各种污物混杂在一起的雨水。回家后需及时脱掉衣服,然后与其他衣服分开放,清洗时要用消毒液浸泡之后才能彻底杀菌。

女性经期的日常保养方法

日常护理很重要

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因为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

出门要注意防晒

中医妇科专家提醒经期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

来月经期间淋雨的补救方法

 

注意保养眼部肌肤

每晚用冷霜在眼周围做眼部按摩,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叩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来月经期间淋雨的补救方法

 

身体的干燥也要重视

中医提醒其实护肤的时候千万不能忽略的就是身体上的肌肤了,洗澡用的沐浴乳液要含有保湿成分。

情绪要好加上适量运动更健康

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是保养皮肤最有效的方法。同时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以免在这段时间不知不觉地胖起来。

注意均衡的饮食营养

均衡营养是四季养生的关键,经期更是这样了,这段时间应摄入丰富均衡的饮食,多饮水,以补充体内的营养和血容量。多吃含镁、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香蕉、矿泉水及动物肝脏等,能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多喝开水,以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不要因为失血就以为身体差而暴饮暴食,此时应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