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后还能吃柿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40

生活当中正常的体质,在平时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需要选择一些食物,但是女性每个月都有特殊的几天,在这特殊的几天里,不能随便乱吃东西,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有讲究,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来月经期间尽量的不要多吃柿子,柿子太凉属于大寒,会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对子宫的收缩会造成一定的障碍。

来月经后还能吃柿子吗?

 

生理期能吃柿子吗?

一般来说如果只是一两个那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如果多吃了就不好,因为柿子属于寒性的食物,在月经期间吃很容易会引起宫缩,对身体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应该适量的吃。更为具体的信息如下:

柿子味甘涩、性寒,影响经血的排出,刺激子宫收缩造成痛经。而且,月经期间经常多吃柿子会导致子宫受寒而引起月经量少,月经延迟等症状。

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容易和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女性本身在经期时就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女人月经期间是不宜食用柿子的。尤其是那些本就有痛经习惯的女性,更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吃柿子。

生理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1、橘子

橘子味道好,而且生津,吃起来会忍不住多吃,可是橘子是属于寒性水果,对体热的人来吃好,体寒的人忌吃。

来月经后还能吃柿子吗?

 

2、橙子

橙子和橘子长得差不多,外表。而且两者都属于同一类,寒性类的水果。所以,与橘子一样,橙子体寒的人也必须少吃。

3、香蕉

香蕉许多人觉得应该属于热性水果,但实际上不是,香蕉属于寒性水果,所以,如果被禁吃凉寒食物的话,香蕉也是其中一个。

来月经后还能吃柿子吗?

 

4、芒果

芒果属于寒性类的水果。一般体质凉的人或者是体质较寒的人不易多吃,尤其是女性如果在来例假的时候,芒果也是不能碰的食物之一。

生理期能吃柿子吗 生理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生理期饮食禁忌

5、西瓜

西瓜是寒性食物,所以,一般不建议老人,孕妇,产妇或者小孩子多吃。尤其是秋天天气凉了后,成年人也不宜多吃的,经期吃西瓜会引起痛经。

6、草莓

草莓个小,长得又可爱,很受女孩子的喜欢,所以,女生在草莓下来的季节,就疯狂地吃,例假来的时候,也不例外。但这是寒性食物,少吃为妙。

7、石榴

石榴富含单宁物质,如单宁酸、鞣质、鞣酸等,会加重经期不适。石榴味酸,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和畅行,尤其是痛经患者更应忌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