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右上腹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1:35

文章导读

生活中,腹部出现疼痛是一种常见正常,有些患者会发生右上腹部疼痛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发生了病变,比如可能是由乙肝引起的肝脏炎症;还有可能是剧烈运动或者劳累过度造成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患上了某种疾病,比如阑尾炎也可能会引发腹部疼痛症状。

右上腹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一、右上腹疼痛的可能病因

1、肝脏发生病变。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由乙肝引起的肝脏炎症,使得肝细胞发生变性坏死,拉扯肝包膜产生神经的疼痛感。

2、剧烈运动或劳累过度。这是正常现象,只要稍加休息就能恢复过来。这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常见。

3、其他疾病。像阑尾炎等其他疾病也能引起右腹部疼痛。

右上腹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二、右上腹疼痛的病症

1、肝炎

如病毒性肝炎等。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并且相当一部分处在人体右上腹部,而且绝大多数临床病因就是肝病。急慢性肝炎:女性肝炎患者会出现右下腹部偏上部位疼痛,这主要是由于肝脏的炎症加重,大量肝细胞充血、水肿、坏死,肝脏体积增大,肝包膜极度撑开刺激神经中枢产生的。这种情况下,患者应该尽快到专业医院做详细的肝部检查,明确病情,并及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右上腹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2、肝硬化肝癌

肝硬化、肝癌等重症疾病也是引起右腹部疼痛的重要原因。肝脏本身不会疼痛,是肝脏发生变形,牵动肝脏包膜时才会让人感觉到疼痛,还有肝脏是有很强的修复再生功能和代偿功能,只有在肝脏受严重损伤的情况下表现出明显的症状,当发现时就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就分析一下右上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都有哪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