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50

文章导读

深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方法,适合诸多人,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也在做这种运动,给身体带来了诸多好处,比如可以增强膝盖肌肉、提高全身力量、防止衰老、提高心肺功能、翘臀等,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坏处,比如会损伤膝盖、损伤腰部、伤害心脏等,所以各位女性朋友还是量力而行。

女人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一、女人深蹲的好处

1、增强膝盖肌肉

深蹲的姿势标准,而且膝盖没有旧伤,深蹲不但不会令膝盖受伤,还会让膝盖部位的血液循环加快,不短的强化膝盖周边的肌肉组织。

2、提高全身力量

深蹲需要运用到身体很多部位的大肌肉群,尤其是负重深蹲,几乎全身的骨骼都要参与支撑,因此整个运动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增强全身肌肉、骨骼的力量。

女人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3、防止衰老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深蹲有效锻炼腿部肌肉,增长腿部肌肉,保持肌肉的密度,多练深蹲可以防止衰老。

4、提高心肺功能

深蹲看似简单,但其实运动过程中需要大口呼吸,循环渐进的训练可以不断的使心肺功能得到加强。

5、翘臀

不少健身达人都推荐女性练习深蹲来练出翘臀。进行深蹲的时候,臀大肌和腰部肌肉都能够得到锻炼,长期坚持深蹲,女性的背部曲线更明显

女人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二、女人深蹲的坏处

1、损伤膝盖

深蹲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会不会损害膝盖的说法不一,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进行深蹲运动时候,肌肉不正确运动是绝对会损害膝关节健康的。当我们深蹲到最低点时,如果放松肌肉时膝关节出现了脱开,这样我们的韧带和软骨组织就可能没办法承受它们最大的抗张力,这样就容易损伤膝盖。

2、损伤腰部

深蹲会损伤腰部是因为深蹲的方法不对,如果可以保持背部的挺直,就不会挤压到腰背部,而是通过脊柱直接到腿部,这样腰部就不会受伤。

3、伤害心脏

不适合的进行大量重量训练的人,例如冠状动脉患者,就有可能会伤害心脏健康。

总的来说,只要深蹲的姿势标准,适量而为,深蹲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标准,最好由专业人士指导,身体有其他疾病者最好先咨询医生的意见,看是否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