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和电烤箱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0:00

文章导读

微波炉和电烤箱这两种家里都有,可是很多人却没有区分到真正的区别,其实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物的现代烹饪厨具,而烤箱的用途会相对更广泛,可以烤制各种糕点和食物,所以这也是区别所在,而且烤箱制作出的食物会更加美味,好吃也比较简单。

微波炉和电烤箱的区别

 

微波炉(microwave 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从而加热食物。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

微波炉和电烤箱的区别

 

电烤箱利用电热元件发出的辐射热烤制食物的厨房电器。电烤箱可以用来加工一些面食,如面包,pizza,也可以做蛋挞、小饼干之类的点心。

1、洋葱鸡翅

鸡翅一斤(约8-9只),先用蚝油、盐、糖、鸡粉、酱油(老抽)腌制1-2小时,鸡翅我不喜欢用刀切几刀入味,而是用吃西餐的叉子在鸡翅两面刺洞,看起来比较美观!2个拳头大的洋葱,横切成洋葱圈,平铺在放好铝锡纸的铁盘上,再把腌好的鸡翅放在上面,腌制的汁均匀的倒在铁盘中。预热200度的烤箱,鸡翅放进去后调20分钟,在10分钟的时候用筷子将鸡翅翻身。如果鸡能要多烤5分钟,时间自己掌握。

微波炉和电烤箱的区别

 

2、烤肋排

肋排一斤,同样腌制1-2小时。西红柿3个、洋葱2个,西红柿切成2-3公分块状洋葱还是切圈。先铺洋葱,后铺西红柿,最后摆肋排,腌汁倒进铁盘。肋排要烤25-30分钟,如果怕不熟的话,可以在腌制之前,把肋排放开水中煮2-3分钟,用冷水冲洗,等肋排不热在腌,如果焯过水的肋排,只要烤20-25分钟就够了。

选购注意

1、具有自动调温控制的电烤箱,炉温应能在100一250℃围内可调,控制的温度误差小于±10%。

2、具有自动定时控制的电烤箱,控制时间应能在0-45min内连续可调,走时误差小于±10%。

3、内腔温度由室温升高到200℃的时间不超过15min。

4、上下管独立温控使的烘焙成功率更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