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鸭汤用什么材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41

文章导读

老鸭汤是很滋补的,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汤,煲鸭汤所需要的材料比较多,为促进更好的营养价值,可以放入适量的火腿,冬笋,或者是猴头菇等等,鸭和食用菌在一起熬汤,可以说非常的有补益的作用,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保健的效果,有滋补养颜的作用。

煲鸭汤用什么材料

 

煲鸭汤用什么材料

主料:鸭子一只、火腿适量、笋若干(没有新鲜的冬笋,可以用袋装笋)、猴头菇、鸡腿菇、青菜、姜调料:盐、黄酒做法1.鸭子洗净,下开水中氽2-3分钟,将血末煮出来,用自来水冲洗干净2.汤锅里加清水,加入姜块,烧开后,把鸭子、火腿、笋放进锅中,大火烧滚后加黄酒,转小火炖一小时3.猴头菇和鸡腿菇洗净,切成比较大的块,放进汤锅里,加上盐,再煮5分钟,关火即可4.青菜洗净后,在另外的锅子里烧开水氽一下,去掉菜的草腥味,再加到煮好的老鸭汤里 。5.再煮5-10分钟,将青菜煮熟即可

煲鸭汤用什么材料

 

做法二

制作材料老鸭1800克,酸萝卜900克,老姜一块,花椒四五粒。制作流程1、将老鸭取出内脏后洗净,切块;酸萝卜清水冲洗后切片,老姜拍烂待用。2、将鸭块倒入干锅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不用另外加油)。3、水烧开后倒入炒好的鸭块、萝卜,加入备好的老姜、花椒。4、将鸭块连同汤水倒入高压锅煮制。注:经典一些的做法是用炖锅慢火煨上一两个小时,这里为节约时间用高压锅煮制。

煲鸭汤用什么材料

 

营养价值在汤料的选择上,用来炖的一定不能用来煲,如:参、茸、燕窝等。大多数北方人煲汤认为要加香料,诸如葱、姜、蒜、花椒、大料、鸡精、味精、料酒之类。事实上,从广东人煲汤的经验来看,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一片姜足矣。喝汤讲究原汁原味,只要煲的时间够,汤的鲜美味道自然会飘溢出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