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脚炖花生米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2

文章导读

猪脚炖花生米有很好的食疗保健的作用,这是一种以猪脚和花生米为主要食材的私房菜,有很好的滋补的功效,尤其是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有很好的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而对于孕妇来说,也可以作为孕早期食谱。平时适当吃一些猪脚炖花生米,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在缓解心理压力方面的效果也很好。

猪脚炖花生米的做法

 

猪脚炖花生米的做法

做法一制作食材猪蹄1只,花生100克,生姜10克,冬菇15克。花生炖猪蹄花生炖猪蹄盐8克,鸡粉2克,绍酒3克,胡椒粉少许。

猪脚炖花生米的做法

制作流程1、将猪蹄处理干净,砍成块, 花生仁用温水泡透,生姜切成片,冬菇去蒂洗净。2、锅内烧水,待水开后,投入猪蹄,用中火煮尽血水,捞起待用。3、取炖盅一个,加入猪蹄、花生仁、生姜、冬菇,调入盐、鸡粉、胡椒粉、绍酒,注入适量清汤,加盖,炖约2小时后即可食用。 制作要诀猪蹄的表皮要烧洗干净,不然会有毛腥味。 做法二 制作食材【原料】猪蹄500克、花生250克、 黄花菜50克、生姜10克、葱5克。【调料】 精盐10克、 味精8克、绍酒10毫升。

猪脚炖花生米的做法

制作流程1.猪蹄洗净斩块,花生用清水浸透,黄花菜切去头尾,生姜切片,葱切段。2.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稍煮片刻,捞起待用。3.取炖盅一个,将猪蹄、黄花菜、花生、姜片、葱段、绍酒一起放入盅内,加入清水,用中火炖约3个小时,调入精盐、味精即成。 制作贴士需要指出的是花生炒熟或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在众多吃法中花生以炖吃味最佳。这样既避免营养素的破坏,又具有不温不火,口感潮润、入口易烂、易于 消化的特点。尽管猪蹄是好东西,但也不宜过量食用,否则,你要担心 体重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