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四大搭配禁忌需警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6 16:23

文章导读

很多养生人士都会推荐牛油果作为日常水果,营养价值高,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和很多食物搭配做出美味的盛宴,比如意面,奶昔,榨汁,炒菜等,牛油果虽然应用广泛,但是是不是和所有的食物都能搭配呢,有什么禁忌吗?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四大搭配禁忌需警惕

 

牛油果不能和西瓜一起吃

牛油果中富含脂肪酸,是所有水果中含有油脂最高的一种,这种水果含有油脂的量在25%以上,而西瓜性寒,具有滑肠促消化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会引起胃肠不适,出现腹泻等不适反应。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四大搭配禁忌需警惕

 

牛油果不能和冷饮一起吃

牛油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食用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被完全的消化吸收,油脂在人体内以需要适合的温度才能吸收,可冷饮在饮用后会降低胃肠道内的温度,影响胃肠道对牛油果中油脂的吸收,会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还可出现腹痛、腹泻。

牛油果不能和高脂肪食物一起吃

牛油果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需要通过胃肠上的脂质蛋白参与,这些载体蛋白的数量有限,食物中脂肪的量过多便会抑制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一起食用会降低营养价值。

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品是指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具体表现为油的成分就是各种饱和和不饱和脂肪酸,比如含油量高和油炸过的食物,植物中的核桃、芝麻、花生,油炸食品、肥肉、动物内脏、奶油制品等。

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四大搭配禁忌需警惕

 

牛油果不宜和香蕉一起多吃

牛油果和香蕉能一起吃,但不能多吃。牛油果和香蕉都是属于产气的食物,牛油果是植物蛋白产气,而香蕉是淀粉产气,在一起食用时会在胃内大量的产气,容易出现腹胀、打嗝等现象。特别是胃肠功能不好,有胃肠溃疡的人不适合多吃,以免出现胀气引起胃肠溃疡、胃肠出血等症。

牛油果和香蕉在一起吃时牛油果的量需要控制在每天2个以内,香蕉则需控制在3根以内,这两种食物在一起吃不可多吃,需控制好量。

牛油果的其他食用禁忌

1.牛油果一旦切开后很容易就会被氧化,因此,牛油果切开后需尽快食用,以免氧化变质,导致营养价值降低。

2.牛油果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肥胖的人不适合食用,并且正常人也不适合大量食用,容易引起肥胖。

3.牛油果性凉,自身脾胃虚寒的人群不适合食用,凉性的食物食用过多会导致腹泻。

4.牛油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大多属于植物蛋白,这种蛋白质不是很好消化,因此,消化功能欠佳的人不宜多吃,以免出现腹泻、腹胀等症。

5.牛油果是热带水果,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蛋白都是植物蛋白,还含有部分异体蛋白,这种蛋白质对人体有刺激性,因此,过敏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吃牛油果,以免出现过敏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