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喝什么茶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09:38

文章导读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哺乳期,其实给孩子喂奶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比如在饮食方面就有很多讲究,因为妈妈吃了什么东西都会影响孩子吃到的奶的营养,如果妈妈吃错东西的话,可能会导致奶水减少,或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现在很多人喜欢喝茶,那么哺乳期应该喝什么茶呢?

哺乳期喝什么茶好?

 

哺乳期喝什么茶好?

哺乳期妈妈如果一直以来都有喝茶的习惯,如果不喝茶,往往会难以接受。当然,哺乳期妈妈不是不能喝茶,只要选择合适的茶,适量喝一些还是有好处的。哺乳期妈妈喝什么茶好?一般都是以清淡的茶较合适,淡绿茶、金银花、菊花茶等,对于浓茶就不能喝了,最好还是喝温开水,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哺乳期喝什么茶好?

 

1、哺乳期妈妈能喝淡绿茶

茶叶,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各种茶所含成分不同,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而红茶的浸出液中含锌量则甚微。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专家认为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绿茶。

但是,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特别是饮用浓红茶,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每500毫升浓红茶大约含咖啡因0.06毫克。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茶过多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

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饮用淡绿茶对孕妇对胎儿有益,但绿茶中也含有鞣酸,也能妨碍铁的吸收。哺乳期妈妈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就能不影响宝宝生长,也不影响哺乳期妈妈对铁的吸收。

哺乳期喝什么茶好?

 

2、哺乳期妈妈能喝的花茶

金银花、菊花茶等具有清热解毒,清火祛暑的功效。夏天的时候哺乳期妈妈可以喝一点,因为这相当于宝宝也能喝到一些凉茶成分,对宝宝消暑也有作用。而且如果宝宝吃一些奶粉的话,也很容易上火,菊花茶能降火,帮助宝宝顺利排便。

但是由于这些花茶性凉,含的鞣质影响铁的吸收,虽然具有清热解毒作用,但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合适,饮食影响哺乳的质量,寒凉的食物有可能引起新生儿的腹泻。因此金银花、菊花茶等花茶喝多了是容易引起宝宝拉肚子的。

菊花茶偶尔饮饮无妨,但几乎所有的花茶,都不能长期大量随意饮用,有些人饮菊花茶加冰糖,冰糖也是寒凉性质,新出生的宝宝食糖过多可引起虚胖,所以应根据的具体情况科学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