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腹部轻微隐痛的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0:0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就有过突然会感觉到肚子部位有隐隐作痛的感觉,有时候这个的疼痛感觉是比较轻微的,即便是这样也要引起患者的注意,最好是及时的采取措施。虽然是腹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能够引起腹痛的原因和疾病比较多,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出腹痛的原因进行治疗。

左腹部轻微隐痛的原因

 

左腹部隐痛的原因

腹痛通常是指在身躯前方,从肋骨下缘到耻骨之间所发生的疼痛。一般来说,疼痛可分为钝痛、锐痛(疝痛)两种,钝痛指的是隐隐作痛,器官或内脏所发生的疼痛大多属之;锐痛则是指非常明显的疼痛,患者能清楚知道疼痛位置,通常与管道受到阻塞有关,例如:胆管结石、肠子阻塞。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腹部的病变与腹痛部位存在着对应关系。一般按腹部器官所在,腹部可以肚脐为中心,画分为右上、右下、左上、左下等四个区域,而依腹痛发生部位来看,可分为左上腹痛、右上腹痛、左下腹痛、右下腹痛和腹中央痛等几种。

如果是右上腹痛,须考虑是肝脏、胆囊、胆道、胰脏、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问题;右下腹痛需要想到的是盲肠、阑尾、右卵巢及输卵管、右输尿管等;左上腹痛可能是胃、脾脏、胰脏、左肾、大肠左段;左下腹痛则可能是乙状结肠、左卵巢及输卵管、左输尿管等;若是肚脐周围疼痛,主要表示为小肠疾病。

左腹部轻微隐痛的原因

 

此外,有时也可能出现整个腹腔的广泛性疼痛,此情形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种原因刺激而发炎,例如:溃疡穿孔、子宫外孕破裂、内出血。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腹痛会发展成很严重的疾病,所以一旦有肚子疼的现象,就要立即去医院做检查。

急性腹疼可能是如下疾病引起的:

1.急性肠胃炎

大多是由于吃到不洁食物所引起之食物中毒等,通常会伴有严重的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2.急性阑尾炎

俗称盲肠炎,任何年龄层都有可能罹患,但好发于20~40岁之间。大多数患者是由上腹痛转移到右下腹痛,其疼痛感约在4~6小时达到高峰,此时甚至会因为咳嗽或移动身体而让疼痛加剧。

左腹部轻微隐痛的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