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免疫力太高也不好?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4:18

免疫力并非越高越好,平衡才是王道。通常情况下,每个人的免疫系统都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因而没必要故意去提高它。免疫力过高或过低都不是好事,没必要刻意提高。

为什么免疫力太高也不好?

如果免疫力过强,人体会出现异常情况,可能对身体外部的物质反应过度,即通常所说的“过敏”。比如尘埃、花粉、药物或食物等都可能成为变应原,引发变应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荨麻疹、食物过敏等疾病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对自身的组织细胞产生反应,患上自身免疫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贫血等疾病。一般只有少数人,由于遗传原因导致原发性免疫功能低下,或因疾病、用药导致继发性免疫功能低下,才用需要使用免疫增强治疗。

增强免疫力不能依赖保健品

正常人的免疫力不能靠保健品,更不应该依靠服用药品来提高。尤其是儿童,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上幼儿园容易生病,是免疫力不够强。其实这正是孩子自身免疫系统不断发育和完善的过程,孩子每次感冒或发热其实是一次对免疫力的良性刺激。反而,如果免疫调节剂应用不合理,会大大降低上呼吸道感染预防和治疗效果。

增强免疫力应该用最自然的方法,如体育锻炼、早睡早起、合理饮食搭配、晒太阳等,这些最普通的保健方式是增强免疫力有效且安全的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