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简单生黑豆苗的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4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豆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豆苗一般是用绿豆或者是黄豆黑豆所生出来的,而黑豆苗也是比较常见的食物,黑豆苗的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做法繁多,口感独特,而生黑豆苗的方法也很简单,可以将饱满的黑豆放入水中,使豆子生出芽来。

最简单生黑豆苗的方法是什么?

 

生黑豆苗的方法

材料:黑豆500克

步骤:

1、准备500克黑豆(要颗粒饱满的)放入无油的盆里。

2、倒入1000克开水,用无油的铲子不停搅拌,直至水变温,变凉为止。

3、放在避光的地方泡一夜。

4、第二天早上黑豆芽已经开始有一点点的小芽出现了。

5、在豆芽的盆上盖上一块干净无油的布,再放上一个比下面盆略大一些的盆。

6.、控干净盆里的水分(每天要给黑豆芽换3-4次水,用室温下的水,大约2000克左右)。

7、在上面的盆上压上重物。

8、第六天就可以将生好的黑豆芽彻底用清水洗净做菜了。

最简单生黑豆苗的方法是什么?

 

黑豆苗的做法

三丝豆苗汤

材料

豆苗即豌豆苗,豌豆苗是豌豆初生芽,颜色碧绿可爱,味道清香爽口,用来做汤就最能体现出它的特色。将豆苗配上胡萝卜、香菇和瘦肉滚汤,色彩丰富,清香扑鼻,喝着清新开胃。调味料:生抽:1汤匙 油:少许 料酒:半汤匙 鸡精:1/3汤匙 盐:适量 3-4人份胡萝卜:150克豆苗:250克瘦肉:100克鲜香菇:100克姜:2片水:6碗

最简单生黑豆苗的方法是什么?

 

做法

1、 瘦肉洗净,切片后再切成丝,用少许油、1汤匙生抽和少许盐腌好;

2、 香菇和胡萝卜洗净,切成丝;

3、豆苗择好洗净;

4、 煮沸清水,放香菇和胡萝卜丝加盖稍煮5、6分钟;

5、下姜片、瘦肉和豆苗,待熟下盐和鸡精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清爽利口,祛热解燥,助消化,美白润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