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鸭子放什么药材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16

文章导读

鸭子的营养要足够多,往往是用炖的方法,炖的时间越长的鸭子,炖出来的汤越香,越有营养。鸭肉可以止咳,清肺,身体上火的人多喝鸭汤可以平心去燥。鸭汤里所含的营养较少,与其他药材混合的鸭汤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下文就介绍了一些鸭子和其他药材混合的做法,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炖鸭子放什么药材好

 

一、药材炖老鸭汤

主料:老鸭、黄芪、野淮山、党参、大红枣

做法:1、老鸭洗净斩块,称好药材(党参切段、红枣去核,莲子去芯)

电饭锅内胆里放入洗净的鸭块、老姜、黄芪、党参,煮一个半小时,把野淮山冲洗净泥巴,放淡盐水里浸泡半小时

差不多的时候,把野淮山削皮洗净切滚刀块,红枣莲子冲洗干净,一个半小时后,放野淮山、红枣、莲子下锅再煮一个小时

两个半小时后放入洗净的枸杞下锅再煮十分钟,放盐调味,一锅滋补养生靓汤就熬好啦!

炖鸭子放什么药材好

 

二、三伏养生老鸭汤

材料:老鸭半只、莲子15g、淮山药15g、薏仁15g、茯苓15g、老姜、葱、盐

做法:1.提前将原材料准备好,老鸭处理干净,去除绒毛,掏出内脏

2.锅内倒清水煮沸,下入葱结、姜片,将老鸭放入沸水中焯水去除血沫后捞出

3.砂锅内一次性加足水,将过水的老鸭冷水下锅大火煮沸后转为小火,文火煲2个小时即可

4.临出锅前撒葱花和盐调味即可食用

炖鸭子放什么药材好

 

三、山药鸭汤

材料:鸭腿2个,葱白1段,姜2片,橙子皮1片,党参2段,

做法

1.回家鸭腿去骨,把肉切大块,骨头去下来不用扔,可以一起煮汤,但是这样吃起来就方便,而且肉肉看起来比较多,嘿嘿!

2.准备一段葱白,两片姜,先把鸭肉和鸭骨头煮一下,去一下血水和杂质。

3.然后再捞出洗净,放进干净的汤锅里,再放一段葱白、一片姜,我还放了一片橙子皮,新鲜的,干陈皮也可以,这个对除腥也很有帮助。

4.然后两小段党参、两小片黄芪、一小片干何首乌,高压锅压个15分钟,开盖后,撇掉汤面上过多的油份。

5.然后放入山药段,开盖煮至山药熟烂就可以了。

6.喝的时候放少许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