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乙肝到什么程度需要治疗?如何治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0 09:38

乙肝又叫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以肝功能损害为主要表现的传染病。它可以表现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或慢性肝炎的状态,也可以进展为肝硬化或肝功能失代偿。其症状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区疼、蜘蛛痣等。乙肝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

乙肝发展到什么程度才需要治疗?

乙肝需要治疗,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乙肝发展到什么程度才需要治疗?相信每个乙肝患者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从原则上来讲,乙肝患者只要体内有乙肝病毒,就需要接受治疗。但是由于主客观方面的原因,也可以在不影响病情恶化发展的基础上,选择适合的时机进行治疗。这个时机的选择,极为重要。一般在乙肝患者出现食欲不振,厌油腻,腹胀腹泻,肝区疼痛,恶心呕吐,体力不支,脸部发黄,眼球发黄,尿液发黄等一些明显症状时,需要及时就诊。因为这些症状的出现,就说明乙肝病情已经开始出出现恶化,再耽误治疗会危及生命的。

治疗乙肝需要从以下这些方面入手:

1、做好抗病毒治疗。

2、做好对症治疗,如果转氨酶升高,需要进行降酶治疗;如果患者出现黄疸,要进行降黄疸治疗。

3、针对并发症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出现肝腹水等症状要进行利尿处理,提高白蛋白。患者还需及时观察,防止病情恶化。

如果乙肝疾病治疗得当,虽然说不能彻底治愈,但是控制住症状,不再继续发展,是可以做到的。乙肝的治疗有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有心理准备。目前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