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蚝油用什么代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8:11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蚝油是一种调料品,具有调味提鲜的作用,很多时候在做菜时离不开蚝油,当然特别情况下家里做菜而恰巧碰上蚝油用完的时候就需要另想它法了,这篇文章我们要为大家解决的难题就是没有蚝油用什么代替,大家可以看看,说不定哪天你所看知道的这篇文章就真的派上用场了!

 

没有蚝油用什么代替

 

什么是蚝油?

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蚝油是广东常用的传统的鲜味调料,也是调味汁类最大宗产品之一,它以素有'海底牛奶'之称的蚝牗牡蛎牍为原料,经煮熟取汁浓缩,加辅料精制而成。蚝油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亦是配制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蚝油粉面等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

蚝油可以用什么代替

1、可以用鲍鱼汁代替蚝油

 

没有蚝油用什么代替

 

2、牡蛎干加味精再用油炒锅后,加水煮成汁,就可以代替蚝油了。

 

没有蚝油用什么代替

 

3、酱油+糖+盐可以调制类似的颜色及口味

4、如果需要鲜味可以加入鲍汁或其他海产品(干制)经过熬煮后的汤汁。

蚝蚝油的主要功效

1. 蚝油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可以用于补充各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中主要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是缺锌人士的首选膳食调料;

2.蚝油中氨基酸种类达22种之多,各种氨基酸的含量协调平衡,其中,谷氨酸含量是总量的一半,它与核酸共同构成蚝油呈味主体,两者含量越高,蚝油味道越鲜美;

3. 蚝油富含牛磺酸,可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保健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蚝油若在锅里久煮会失去鲜味,并使蚝香味逃逸。一般是在菜肴即将出锅前或出锅后趁热立即加入蚝油调味为宜,若不加热调味,则味道将逊色些。特别是焖制菜肴时,宜用中、慢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