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黄瓜粉皮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32

文章导读

凉拌黄瓜粉皮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凉菜,其主要的原材料就是黄瓜和粉皮,而后再加上辣椒、芝麻油、醋等等调味品而制作来的。这种食物非常的受人欢迎,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有效的达到清热解暑以及满足口腹之欲的作用。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凉拌黄瓜粉皮的做法大全。

凉拌黄瓜粉皮的做法大全

 

黄瓜拌粉皮做法一:

步骤1

先准备好适量的粉皮

步骤2

用手把粉皮掰开

步骤3

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

步骤4

把掰好的粉皮先用凉水淘干净

步骤5

待水烧开后把洗好的粉皮倒进锅中

步骤6

待粉皮戳熟之后用筷子捞出沥水

步骤7

准备好一根黄瓜洗净,然后放在案板上

步骤8

用刀背把黄瓜拍碎

步骤9

把切碎的黄瓜盛入盛有粉皮的碗中

步骤10

准备好几瓣蒜

步骤11

把拍碎的黄瓜倒入碗中

步骤12

在碗中加入适量的盐

步骤13

然后加入适量的香油和醋

步骤14

用筷子充分搅拌均匀后盛入盘子中即可食用

凉拌黄瓜粉皮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1/6

首先把黄瓜去皮切成薄片,放到碗里备用!(黄瓜还是鲜嫩的口感比较好,我用的是本地的大黄瓜,口感脆而有甜味。)

2/6

事先用开水泡上两张绿豆粉皮,如果急着吃的话在锅中煮开也可以!

3/6

把大蒜剥好捣成蒜沫,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剥大蒜小窍门,把大蒜分成一瓣一瓣的,用刀子一个一个的拍一下,这样剥起来比较容易。

4/6

把大蒜捣成沫后加入少许水,然后放入适量的醋,味精,盐,香油等调料!

5/6

绿豆粉皮泡开后撕成小片,过几次凉水,然后和黄瓜,荆芥一起倒入盆中。

6/6

把做好的大蒜汁倒入盆中充分搅匀,最后盛入盘中,撒上芝麻酱。

注意事项

粉皮要泡开,不然会硬。煮的话不要煮的时间太长,以免影响口感。

凉拌黄瓜粉皮的做法大全

 

黄瓜的功效:

1.清热解毒

黄瓜性凉,如肺、胃、大肠经,清热利水,解毒消肿。黄瓜具有清热解渴、利尿解毒等功效,常食有益于身体健康。

2.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3.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4.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5.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