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患者可以吃苋菜吗 适合痛风患者吃的蔬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3:24

文章导读

苋菜又称为汉菜,是一道很多人都比较喜爱的蔬菜,同时苋菜具有清热解毒、通便利尿的功效,很多人觉得患有痛风吃苋菜会不会有加重痛风的程度,一般痛风的患者多属于阳虚、气虚者,饮食上要避免吃凉性的食物,而苋菜属于凉性的蔬菜,吃多了对痛风患者确实不利,所以要少吃或避免吃。

痛风患者可以吃苋菜吗 适合痛风患者吃的蔬菜有哪些

 

苋菜本身是寒凉性食物(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

而部分痛风、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因此苋菜的寒凉性恰恰助长了痛风、患者体内中的“寒”症。综上所述痛风、人群不可以吃苋菜等寒凉性食物。

既然汉菜会助长痛风,因此,痛风患者是不能吃的。那么是合同法患者吃的蔬菜有哪些呢?

痛风患者可以吃苋菜吗 适合痛风患者吃的蔬菜有哪些

 

1、多食用冬瓜对痛风患者也很有好处,因为多吃冬瓜利尿,而通过多排尿就可以让痛风患者身体里面的血尿酸排泄出体外,要知道痛风发作就是因为身体里面血尿酸增高导致的,所以血尿酸在体内越少,痛风患者就好的越快。

2、马铃薯痛风患者也应该多吃,首先马铃薯本身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以及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要知道痛风患者体内普遍都缺乏钾元素,所以多吃有利于痛风患者病情的康复。

痛风患者可以吃苋菜吗 适合痛风患者吃的蔬菜有哪些

 

对于喜欢吃汉菜的患者而言,不能吃到喜欢的蔬菜是一种折磨,但是从身体健康的家督而言,这是为了控制病情,为了更有效的治疗,希望各患者要控制住食欲,不要再吃汉菜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