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未来”遭浑水做空,市值跌掉20亿美元,附完整报告

生活 亿欧网 2018-06-14 13:46

 

“好未来”遭浑水做空,市值跌掉20亿美元,附完整报告

6月13日,此前做空过新东方的机构浑水,把矛头瞄准了中国教育领域市值最高的公司:好未来。浑水指出,该机构发现好未来在2016财年开始财务作假。

浑水从四方面提出质疑:1)尽管好未来「业务靠谱」,但是至少从2016财年起该公司就在欺骗性地夸大该公司利润;2)浑水预计在2016-2018财年期间,好未来的净利至少被夸大了43.6%;3)浑水预计在2016-218财年期间,好未来的累计净利润率只有8.8%,但是好未来披露数据为12.4%。此外,我们预计2018财年好未来实际净利润率仅10.4%,但是好未来披露的数据为11.6%;4)浑水相信好未来的核心业务-培优业务财务作假已经完全存在,而且将渗透至好未来的线上业务。

浑水报告中指出:“没有人曾像我们一样对好未来进行如此深入的调查。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查阅了上千页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与好未来相关的各个实体的政府文件及第三方信用报告。我们的调查人员造访了好未来多个营业点,采访了一系列他们的在职人员、合作伙伴、或了解他们业务情况的人。”

好未来作为后起之秀,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布局,投资了大量互联网教育公司;同时由于财务数据增长很快,其市值超过了教育“老大哥”新东方。业内普遍认为,好未来在布局前沿科技方面做得不错,比如在AI+教育上,2018年1月,好未来成立国内教培行业首家“脑科学实验室”,并与斯坦福大学达成人工智能战略合作。

截至6月13日收盘,好未来的股价下跌9.95%,跌掉了20亿美元的市值;尽管如此,好未来的总市值依然在200亿美元以上,高于新东方的162亿美元的市值。

浑水做空好未来的报告出来后,引发业内讨论;如同以往做空中国的公司一样,浑水的出发点本身遭到质疑。截至目前,好未来方面,依然没有做出回应。

附件:

“好未来”遭浑水做空,市值跌掉20亿美元,附完整报告

浑水做空 好未来 英文全版报告.pdf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