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荞麦枕头会长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6 11:45

文章导读

爱养生的人都喜欢用荞麦做的枕头睡觉,其中的好处正是不必言说。但大部分人只知荞麦枕好处,却不知荞麦枕是会长虫子的。荞麦枕长的虫子不是螨虫,而是潮湿虫,这种虫子体型硕大,容易在人的身体里攀爬。但潮湿虫的出现是因为没有注意枕头的清洁与护理,如果爱养生的人想要继续用荞麦枕头那就要注意了!

荞麦枕头会长虫吗

 

一、荞麦枕头怎么清洗

1、把枕头中的荞麦平均分成大约3-4份,分好后找来3-4个跟荞麦枕头套差不多大小的布袋子,准备工作完成。

2、将3-4份荞麦依次分别放入这几个荞麦枕头套中,装好后放入洗衣机中和清洗,清洗甩干完成后取出。

3、将荞麦枕头套与荞麦分开清洗,晾晒干后收回。

4、为了防止荞麦仍然带有湿气,需要将它们摊开来放到阳光下暴晒,晒足后收回,装入原来的枕头套中即可,荞麦枕头就清洗完毕了。

荞麦枕头会长虫吗

 

二、荞麦枕头的危害

1、长期使用荞麦枕头会长虫子,产生一定的卫生问题,大家都知道,人体在每天的睡眠中,身体是会排出一定的湿气的,这些湿气造就了我们日常用的枕头的潮湿的问题,长期使用枕头,枕头中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虫子,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不论哪种枕头都需要经常拿出去晾晒的原因。

荞麦枕头会长虫吗

 

2、其次,也是一个误区,有治疗功效的枕头一般为老年人所钟爱,年轻的群体一般不太用这些传统的枕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荞麦是寒性植物,对于身体体质差、免疫力不强的老年人来说,长期使用的话,可能会造成寒气入体及其他症状,对老年人的身体不利。

3、荞麦虽然已经被用在枕头上了,但是它的形状还是原来的形状,没有经过加工处理,而荞麦的颗粒又比较大,在使用荞麦枕头时要注意枕头的高度,调整好角度,否则容易对肩部和脊椎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