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壶里的水垢怎么去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6 10:45

文章导读

不少人觉得,茶壶里的水垢对人体没什么健康危害性,最多也只是对外观有一定影响,反正从壶体外面看也看不出来。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水垢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钙和碳酸镁,对人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水垢不仅会导致结石病,还会引起重金属中毒现象。所以说,茶壶里的水垢一定要定期进行清除。

茶壶里的水垢怎么去除

 

一、水垢是如何产生的

主要是跟水质有关。若水质较硬,水中的含氧量不足、水分子不稳定时,水中的钙、镁离子溶解性就会降低,原来溶解的碳酸氢钙和碳酸氢镁,在沸腾的水里分解,放出二氧化碳,变成难溶解的碳酸钙和碳酸镁也沉淀下来。随着沉淀加剧,从而形成水垢。

二、喝了有水垢的水会怎么样

水垢对人体危害大,不仅不卫生,而且严重的影响人身体的健康。水垢当中存在大量的重金属,不但会引发多种结石病,还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长期摄入会引起人体的重金属中毒,而且不少重金属会引起人体器官癌变。

茶壶里的水垢怎么去除

 

二、去除水垢的几个小办法

1.水壶煮山芋除垢

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2.小苏打除水垢

一般电水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在电热水壶烧水时,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茶壶里的水垢怎么去除

 

3.煮鸡蛋除水垢

一般电热水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壶水,用搅拌器或者调羹搅拌,然后煮沸,放置半小时左右,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即可。

1. 热胀冷缩除水垢

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