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块牛肉的正确煮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09:14

文章导读

除了猪肉之外,牛肉也是人们吃得比较多的一种肉,牛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比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另外牛肉所含的氨基酸种类非常多,而且牛肉所含的氨基酸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尤其在寒冬季节的时候,牛肉是人体非常好的补品,下面教大家把大块的牛肉煮来吃的方法。

大块牛肉的正确煮法步骤是什么?

 

大块牛肉的正确煮法:

煮牛肉有多种做法,有五香牛肉、酱牛肉、红烧牛肉等等,春节期间最好提前两周开始准备做,因为大块牛肉需要腌制时间较长,需要提前准备,有待节日食用方便美味。下面说说煮大块牛肉的正确做法。

将买来的新鲜牛肉,洗干净,用冷水泡2小时以上,然后,将血水倒掉,切成约6×6厘米的大方块。

将买来的料包(专煮牛肉的料包,市场调味店有卖)打开,撒在牛肉上,然后搅拌均匀,放置2小时以上。

然后再撒盐、糖、料酒,将其再搅拌均匀,研制半小时以上。

然后,再将甜面酱放在牛肉上,搅拌均匀,放在较冷的环境中(0°C左右)再腌制1~2天。

然后倒在另一个大盆中,进行搅拌均匀,再继续腌制2~3天,最好每天都进行翻倒一遍,这样容易使料味腌制均匀和渗透。

腌制大约5~6天左右,将腌制好的大块牛肉放入冷水锅中,然后,将葱段和大块姜放入锅中,开始大火煮20分钟,然后改成中火煮10分钟,再调制成小火煮20分钟。

大块牛肉的正确煮法步骤是什么?

 

关火后,不要立即开盖起锅,要等20分钟后,再打开盖子,将牛肉块捞出,食用时切成片。味道鲜美不腻,很是好吃。

大块酱牛肉/更多做法:

1.牛肉用水冲几遍,切成块。

2.放入锅中煮一会儿,煮出血水。

3.准备好葱姜蒜。

4.将卤肉调料包的调料倒出来,准备好。

5.牛肉煮好后放入高压锅,放入葱姜蒜。

6.放入卤肉调料。

7.放入半小碗豆瓣酱。

大块牛肉的正确煮法步骤是什么?

 

8.放入老抽。

99.放入白糖。

10.放入一眯盐。

11.放入温水,没过牛肉。

12.盖上高压锅盖,开始压制。

13.压至用筷子可以轻松插入即可取出,然后放入冰箱冷藏浸泡一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