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馄饨肉馅的调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1:30

文章导读

馄饨皮薄鲜嫩,玲珑小巧的身材却有着不凡的滋味,一口一个,它就顺着你的喉咙滑向食管,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徜徉在这样一份享受中。馄饨,某些地方又称之为云吞,但凡中国人都吃过它,无论你身处在任何的城市,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可谓是最受大众欢迎的美食之一。那么馄饨肉馅的调制方法你知道吗?

馄饨肉馅的调制方法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从调制肉鲜肉馄饨,从肉馅的调制到馄饨汤底的调配,每个步骤都讲解的非常详细,额外还提供两种包法,大伙可任选其一。

食材配料:猪肉末、馄饨皮、香葱、鸡蛋、料酒、生姜、生抽、盐。

馄饨肉馅的调制方法

 

制作过程:

1、将香葱切末,生姜去皮切碎,切的越细越好,尤其给幼龄的小孩吃,这是十分必须的,防止食用的时候噎着。

2、取个大点的碗,放入猪肉末、姜末、葱花,再倒入少许的料酒,既去腥又增香,再来点生抽和少许的盐,然后搅拌均匀。

3、再给肉馅盖上一层保鲜膜,这样馄饨馅容易入味,放置一旁腌制10分钟,备用。

4、先来介绍一种馄饨的最简单的包法,取张馄饨皮放入手中,夹入适量的肉馅,用手紧紧一捏就成了,如上图所示,是不是特别容易呢!

馄饨肉馅的调制方法

 

5、再介绍种元宝形的包法,将馄饨皮平铺在案板上,然后挑入肉馅,先从一边卷起,卷好之后,两头蘸点水作为粘合剂,两边弯曲对折过来就成了,如上图所示。

6、在碗中打入2颗鸡蛋,再将它打散,锅烧热后倒入少许的食用油,把蛋液煎熟,取出后切成蛋丝,我们用它作为馄饨的配菜吃。

7、再来做混沌的汤底,碗中倒入少许的生抽、香油、盐,搅拌至融化即可,没有必要过多的佐料,简简单单3样调料,味就很美,当然家中如果有高汤的话,就可忽略此步骤。

8、水烧至沸腾之后,再将包好的混沌加入锅中,煮至漂浮到水面即可捞起,时间大概1-2分钟左右,平时可多包些存放在冰箱中,想吃的时候特别的方便。

9、然后将煮熟的馄饨,连同汤水倒入,先前调制好的汤底中,再撒上蛋丝和葱花,鲜肉小混沌制作完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