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前面的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09:06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容易遇到小腿前面的骨头出现疼痛的情况,而小腿前面的骨头也被称为胫骨,出现胫骨疼痛可能是一种身体疾病的表现,而导致小腿前面骨头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这可能是鞋子不合适或者是长期跑步训练所导致的,平时需要合理的休息来缓解。

​小腿前面的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小腿前面的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小腿前面的骨头俗称迎面骨,也叫胫骨,胫骨痛症并不是一个具体的诊断,它只是用来形容胫骨下三分-后内侧部分有疼痛及触痛症状的代名词,其所包含的问题有:

(1)不合适的运动鞋;

(2)足型及生物力;

(3)下肢过度内收会增加足部内翻,因而增加了胫骨后肌的活动。

(4)过重及体能状况差;

(5)肌肉不平衡及热身不足;

(6)训练地面不妥 经常在硬地上跑步会令肌腱劳损,使腓骨及胫骨承受扭力,在高低不平及山路上跑更会增加下肢的应力。

(7)训练过度过多及过急的训练容易使运动员患训练过度综合症。

​小腿前面的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产生小腿疼痛的原因大多是跑步运动量加大得太快,没有循序渐进,导致小腿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肌肉不断牵扯,使小腿胫腓骨膜撕裂损伤,骨膜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出血,骨膜增生,这种小腿疼痛被称之为胫腓骨疲劳性骨膜炎。

严重时小腿内侧或踝关节上方有局限性肿胀,皮肤灼热感,后蹬动作乏力,且疼痛剧烈,行走困难。后蹬痛系此伤痛的特有症状,当脚尖力作后蹬动作时,小腿即感疼痛。此外,由于场地过硬、落地动作不正确而缺乏缓冲,都可使小腿受到较大的反作用力,导致小腿疼痛。要防止小腿疼痛,跑友在锻炼时就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急于求成。

运动前作好准备活动,拉伸腓肠肌和比目鱼肌,以增强小腿的适应力,不要突然加大运动量,不要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直接进行强度训练,同时尽量避免在太硬及凹凸不平的地段上锻炼,跑鞋要有一定的缓冲性能,注意跑时放松和落地时的缓冲。

​小腿前面的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