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子百合麦冬汤的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08:52

文章导读

莲子是大家熟知的一种中药,这种中药在国内的产量非常大,平时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这种中药对健康有很多好处,比如有些男性出现遗精,这时候可以用莲子来炖汤吃,今天介绍的是莲子百合麦冬汤,这是一道非常滋补的汤,主要有下列这些好处。

莲子百合麦冬汤的功效有哪些?

 

莲子百合麦冬汤的功效:

莲子可“清痰火,补虚损”。麦冬,性寒,味甘、微苦,能清养肺之阴,生津润燥。百合,清心安神,可治肺热咯血,心悸失眠。三者合用,可治一切虚热诸证如咯血、吐血、盗汗、心烦口干、低热等。莲子可“清痰火,补虚损”。麦冬,性寒,味甘、微苦,能清养肺之阴,生津润燥。百合,清心安神,可治肺热咯血,心悸失眠。三者合用,可治一切虚热诸证如咯血、吐血、盗汗、心烦口干、低热等。

莲子百合麦冬汤的功效有哪些?

 

莲子百合麦冬汤的做法

将莲子、百合、麦冬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煎煮至莲子酥烂即可。

此汤功效:健脾润肺,清心宁神

莲子百合麦冬汤

营养提示:麦冬有清心安神、养阴润肺、益胃生津、益智等功效,可用于心烦失眠、健忘惊悸、头晕眼花等症,对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思维分析能力衰退也有较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麦冬确实有一定的健脑益智和养心安神作用。莲子具有补脾益胃、养心安神的食疗功效。取莲子带心,能加强其清心宁神作用。百合有滋阴润肺之功及清心宁神之效。此方3味合用,尤适宜脾胃虚弱、食欲减退、心烦失眠、神疲健忘者饮用。

莲子百合麦冬汤的功效有哪些?

 

每100克莲子菜含蛋白质2克,脂肪0.3克,纤维素2.3克,钙480毫克,磷30毫克及多种维生素。根含羽扇豆醇、亚甲基环木菠萝醇、环优卡仓醇、豆甾醇、菜甾醇、菜油甾醇及其棕榈酸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