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剃须刀为什么不能共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51

文章导读

对于成年男性来说,剃须刀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但很多年轻男性平时大大咧咧的,不太注意很多生活细节,然后就会共用剃须刀,尤其是兄弟关系比较好的人,经常会出现共用剃须刀的情况,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这里提醒广大年轻男性们,今后千万不能共用剃须刀了,主要原因如下。

剃须刀为什么不能共用?

 

剃须刀为什么不能共用?

男士警惕:不要与他人共用剃须刀!

千万不要与他人共用剃须刀,因为丙型肝炎病毒可通过此途径传播。每100个人中,就有1人携带该病毒。

刮胡刀不能共用的原因

1、主要是刮胡子的时候很容易刮破皮而引起流血。

2、而很多疾病都是通过血液传播的,比如乙肝、艾滋等。

3、据说就有出国务工人员因为用了别人的刮胡刀还是牙刷而得艾滋的案例。

剃须刀为什么不能共用?

 

刮胡刀共用易感染病毒

公用刀片的同时可能会刮伤皮肤在刮的过程中,个人的皮屑也会残留在剃须刀上,当第二人甚至更多的人再使用时就会有细菌感染,因为现在当今社会传,染病比较多,每个人的血型,生活习性,是否健康人,都不知道,在现在的传染病中最易传播的疾病有,艾滋病,皮肤交叉感染,过敏,或不健康的人使用过会传染上其他的病毒。

★最好别共用。这些在使用时都会带些血液或体液。乙肝是通过体液传播的。有传染病肯定不行不可以;因为每个人的皮肤不同;容易传染皮肤疾病;最好一人一个;自己专用

剃须刀为什么不能共用?

 

★剃须刀和牙刷一样,也属于个人卫生用品。相互交叉使用也是很不安全的,以为刀片在使用时不小心割破皮肤的时候会沾染血液,会导致血液病的传染,个人的抗体、病毒、疾病微生物特征不同,混合后,一般要产生更有侵略性,更有致病能力、更具有毒性、更具有抗药性的病毒、微生物遗传变异。

刮胡子的时候很容易刮破皮而引起流血

★主要是刮胡子的时候很容易刮破皮而引起流血,而很多疾病都是通过血液传播的,比如乙肝、艾滋等;据说就有出国务工人员因为用了别人的刮胡刀还是牙刷而得艾滋的案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