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州扒鸡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7:56

文章导读

德州扒鸡是一种起源于山东德州地区的食物,其制作技艺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制作德州扒鸡的过程中,从选择原料、配料与调料,再到处理鸡,每一个步骤都有着很多操作注意事项,足以可见,德州扒鸡的美味程度。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德州扒鸡的制作方法!

 

德州扒鸡的制作方法

1、原料与配料

鸡、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白芷、草果、陈皮、三萘、砂仁、生姜、玉果、桂条、肉桂等二十多种中药材烹制。

2、调料

小茴香、酱油、白糖、食盐等十六种。

3、工艺流程

选择原料→宰杀褪毛→浸泡造型→上色晾干→烧油炸制→入汤煮制→出锅成品

4、操作要点

(1) 选择原料

以选用l千克左右的当地小公鸡或未下蛋的母鸡为好。

 

德州扒鸡的制作方法

 

(2) 宰杀煺毛

将鸡颈部宰杀放血,在60℃的热水中浸烫褪毛,清洗干净。在鸡右翅前面颈侧开一小口,拉出食管和气管。在腹下靠近肛门处开口,掏净内脏,冲洗干净。

(3) 浸泡造型

将光鸡放在冷水中浸泡净血水,捞出控干水分,放在工作台上整形,将双翅从颈部刀口交叉插入,从口腔中向左右伸出,两爪交叉塞入腹腔,形成鸳鸯戏水似的造型,控净水分。

(4) 上色晾干

将白糖放入锅内,加入50克清水,以中火炒成枣红色,再加人300克水熬至溶化,离火晾冷,即糖色(或用蜂蜜加水调制)。然后在鸡体上均匀涂抹糖色,晾干。

(5) 烧油炸制

锅置大火上,倒人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上色后的鸡体炸2分钟至呈金黄色、微光发亮时,捞出沥油即可。油温切忌过高,以免炸黑。

 

德州扒鸡的制作方法

 

(6) 入汤煮制

将炸好的鸡放在煮锅内层层摆好,放上香料袋,加入老汤、生姜、食盐和酱油,加清水淹没鸡体,压上铁篦子和石块,防止鸡体在汤内浮动。先用旺火煮沸,改用微火焖煮,锅内温度保持90~92℃微沸状态。小鸡焖煮3~4小时,老鸡焖煮4~8小时即好。

(7) 出锅成品

出锅时,先取下石块和铁篦子,一手持铁钩钩住鸡脖处,另一手拿笊篱,借助汤汁的浮力顺势将鸡捞出,力求保持鸡体完整。再用细毛刷清理鸡体,晾一会儿,即为成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