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鸡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6 10:29

文章导读

乌鸡还被称为乌骨鸡和丝羽乌骨鸡等名称,当然乌鸡也分有很多的种类,我们在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乌鸡是白羽乌鸡。乌鸡含有方法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和黑色素等。乌鸡不但可以食用还可以入药,所以在生活中食用乌鸡总是有食疗的作用,在炖乌鸡的时候可以和一些食材搭配,这样既美味还有营养。

乌鸡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栗子乌鸡养生汤

材料: 乌鸡500g、栗子肉200g、红枣150g、枸杞50g、生姜少许、盐1茶匙

做法: 乌鸡处理干净,斩大块。放水中焯去腥味,水开后煮5分钟左右,捞出过凉,同时洗净表面脏物。、另起一锅,将乌鸡肉放进去,加足量的水,切几片生姜。水开后,转小火,炖一小时后,加入栗子(如果是板栗的话可以早点放,我用的是锥栗,肉质比较嫩,容易散,所以稍煮一会儿就成)。 加入洗净的红枣和枸杞。再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调入少许盐即可。

乌鸡山药汤

材料: 乌鸡一只、山药适量、枸杞适量、红枣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胡椒粉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乌鸡切块、山药去皮切块,葱切段,姜切片。 锅内放水,乌鸡凉水下锅,后大火焯出乌鸡里的血沫,捞出乌鸡控干水,用热水洗去乌鸡表面的浮沫。 砂锅内放水,水热后放入乌鸡块、红枣,葱、姜、放入料酒。 大火烧开后,盖上盖改小火炖1小时。

乌鸡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椰汁炖乌鸡

材料: 椰子1个、乌鸡200g、红枣适量、党参适量、枸杞适量、盐适量

做法: 椰子打开倒出椰汁,乌鸡洗净剁块用开水烫一下。 红枣、党参、枸杞分别洗净。 所有材料入炖盅,倒满椰汁。 入锅炖两小时,喝时加盐调味即可。

乌鸡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乌鸡红枣参汤

材料: 乌鸡适量、西洋参适量、红枣适量、枸杞子适量、桂圆适量、姜片适量、黄酒少许、盐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将乌鸡切成块状,洗一下,绰水后捞起备用(绰水时点少许料酒去惺)。 最好选用沙锅,把放好料的锅放到火上烧开,开了后就关小火,最小的!煲四个小时,关火!盐,一定要后放,三个小时左右的时候放,这样鸡容易烂也能进味。蒸也可以,将所有原料放入炖盅里,再加入绍兴酒及热水,封上保鲜膜,防止蒸汽流入盅里,冲淡汤的滋味,放入锅中蒸3时,最后调味即可。蒸制的汤清澈透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