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不贵的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0 14:19

文章导读

说到美食,我想每个朋友心里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吃遍祖国大江南美,吃遍全世界的美食。但是现实呢,往往我们吃的东西都比较家常,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经济支持,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走南过北。所以呢我们遇到好吃又不贵的小吃时一定不能放过这舌尖上美食。一定要去尝一尝。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三道好吃不贵的美食小吃。希望朋友们以后有机会可以品一品这美味。

好吃不贵的小吃

1.沙虫粥

沙虫粥是以沙虫为主原料与大米等煮熟的粥,其味道奇特鲜美,受广大食客喜爱。沙虫又叫沙肠虫,它的形状很像一根肠子,呈长筒形。沙虫虽然没有海参、鱼翅、鲍鱼的名贵,但味道鲜美脆嫩,为海参、鱼翅所及

沙虫,其名不美貌不雅,但其营养、味道及医药与食疗价值都不亚于其他名贵海产珍品,因而素有'海滩香肠'的美誉。沙虫肉质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味道,还胜过海参、鱼翅。因为海参和鱼翅本身没有什么味道,故烹饪时一定要加鸡肉或瘦肉等配料,否则就索然无味。而沙虫具有鲜美味道,不必加别的配料,单独干吃或鲜食都很有特色,除城乡居民喜食外,更是宾馆、酒楼食肆的名贵佳肴。沙虫还有较高药用功效和食疗价值。它性寒,味甘、咸,有滋阴降火、清肺补虚之功效。据药书记载,凡有骨蒸潮热、阴虚盗汗、肺虚咳喘、胸闷痰多以及妇女产后乳汁稀少等症状,最宜食用沙虫;对于肺痨咳嗽、神经衰弱、小儿脾虚或干燥等症,用沙虫加姜片煲瘦肉汤饮服有疗效;因沙虫滋阴补肾,小孩因肾亏而夜尿频繁者,煮沙虫粥吃可获良好疗效。所以沙虫是老少皆宜的营养滋补及食疗佳品。

好吃不贵的小吃

2.清蒸豆腐圆

用豆腐和瘦猪肉等蒸制而成。清蒸豆腐圆,是广西壮族地区常年食用的菜肴,每到年节常备此菜。后来经菜馆稍加改进后,成为广西地区的一道名菜。将水豆腐拌成泥状,和入鸡蛋。把瘦猪肉、花生米、猪油渣、糟米饭、水发香菇、葱花一起斩成茸,加调味搅成肉馅,把肉馅包在豆腐泥内,做成圆球状,放进抹上一层油的盘子里。上笼蒸30分钟,出笼后将盘中原汁下锅烧开,加湿淀粉少许勾流芡,浇在豆腐球上即成。

好吃不贵的小吃

3.滤粉

每逢融安县长安镇、融水县融水镇的圩日,人们争相到几家粉店,品尝一种独特的米粉,这种米粉形状似榨粉,但比榨粉粗大些,它是用木料挖空制作的一种特殊器具滤制而成的。这就是享誉桂北的风味小吃--滤粉。特点:食之嫩滑,香甜,爽脆,鲜美可口,饱腹时间长。可凉拌,也可炒食。备用油爆辣椒、煮醋卤。任顾客自己配方。 融水滤粉属现煮现买,味道较鲜,而且配料也多,故很受人们的喜爱。将大米用温水浸泡足够长的时间,用磨浆机磨成米浆(手磨效果更好),拌均匀,稠度要调好,非常关键。用大锅盛水,烧开煮沸。然后用打有多孔勺(孔径约筷子大小)盛米浆,让米浆从勺孔中滤入烧开沸水的大锅。叫它大头粉,不过以前家里自己做是手工压的,就是在烧好水的锅子上面架上一块特制的板板(上面有斜钻的好多洞洞),然后用手把打好的米浆用力在板板上压,米浆通过洞掉进开水里,就成大头粉了,煮好的大头粉加上碎花生、酸菜、番茄汁、辣椒油、香油等配料,在乡镇上,一般的成年人只需要只要一碗已经能够饱腹。现在小碗的4.5元,大碗的也只要5元。吃滤粉的好处是食品纯天然,不添加其他防腐剂等工业用品,属于绿色食品。滤粉的做法是,将糯米和粳米按一定的比例浸泡好,泡到九成软后用电机打磨成桨。待水煮滚后,用漏筛均匀地将浆在滚水上来回摇摆,桨条遇滚水便梳理成条(水温要适度,否则桨条不易成形),待熟后可装碗待用。备料有葱花、蒜蓉、辣椒、笋粿、头菜等十多种,配料放入滤粉碗中扰匀。待吃。

融县滤粉属现煮现买,味道较鲜,而且配料也多,故很受人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