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是补血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20:13

文章导读

阿胶的主要原料是驴皮,经过一定的熬制而制成的,一直以来都被人认为是最好最有效的补血制品,阿胶除了具有传统的补血功能以外,还有其他很多功效,比如治疗咳嗽,让筋骨更加强壮。当然,吃阿胶补血也不是适合所有人,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补血食品。

阿胶是补血的吗

 

如果出现轻微的贫血,很多人会希望通过饮食调理来解决,提到补血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阿胶,可多吃阿胶就能补血了吗?

专家:阿胶补血并非人人适合

阿胶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中药滋补剂,具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之功效。广泛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阿胶补血的机制可能与其改善造血微环境,促进干细胞进一步增殖分化有关。

阿胶是补血的吗

 

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陆杉在此前采访中表示,阿胶作为滋补上品,的确有着不错的养血滋阴功效,“阿胶从古至今都是滋补的上品,其性甘味平,主要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等,为补血之佳品。常与熟地黄、当归、黄芪等补益气血药同用,非常养血滋阴。”

阿胶是补血的吗

 

可陆杉提醒,阿胶补血虽然有不错的效果,但并非多多益善,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阿胶补血,“阿胶滋腻,滋腻就会碍胃,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脾胃虚弱的人,本身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容易腹泻呕吐。

如果再吃阿胶,不但不能补血,反而影响了健康。所以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吃阿胶会消化不好,最好听医嘱。”

此外,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也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而且应饭前吃,不要饭后服用。服用阿胶二周或服用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