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腌鸡蛋臭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20:17

文章导读

腌鸡蛋这种方法能让鸡蛋变得更好吃,咽出来的鸡蛋要比煮的鸡蛋更有滋味。如果腌的好的鸡蛋蛋黄就会出现一层油,这层油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但是如果腌鸡蛋的方法不正确,就会出现鸡蛋变臭的现象,这可能是鸡蛋里面有些物质发生了变质,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腌鸡蛋变臭了,还能吃吗?

​腌鸡蛋臭了还能吃吗

腌鸡蛋臭了还能吃吗

腌鸡蛋要是腌好了,不会臭的,可能因为裂缝了,等等原因,所以臭了,别长虫啊,最好不要吃。

蛋壳上分布着许多肉眼看不见的小孔,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如炎热的夏季,空气中的水分通过蛋壳的小孔进入蛋内,使蛋清变稀,蛋黄渗入水分后,稍受震动就会散裂,这样蛋清与蛋黄就混合了,此时如果没有异味,仍可食用。

​腌鸡蛋臭了还能吃吗

但臭鸡蛋如颜色变绿变黑、味变臭就不能吃了。在这种臭鸡蛋中,除了水分以外,细菌和霉菌也由蛋壳的气孔侵入蛋内,并且大量繁殖,造成鸡蛋腐败变质。这些细菌分解蛋白质,能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们如果吃了这种臭鸡蛋,就会发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臭鸡蛋不能吃!

臭鸡蛋的危害

臭鸡蛋里含有霉菌和细菌:蛋类含有多种致病菌如沙门氏菌(禽蛋卵巢感染沙门氏菌严重)、变形杆菌、大肠杆菌等。感染霉菌的蛋可有霉菌色素,霉菌等特有的霉臭味。如果感染了产毒霉菌,很可能含有霉菌毒素。

​腌鸡蛋臭了还能吃吗

腌鸡蛋怎么防止发臭

腌鸡蛋掌握一定技术一般不会。具体方法如下:

1、不能有生水,蛋洗好应晾干备用

2、盐要够量,大粒盐加入水中要煮开消毒

3、盐必须搅拌才可以充分溶解,不搅拌,水下有不溶解的盐,浓度不够4、放入蛋后,水要淹没蛋。

5、3斤鸭蛋,1两白酒、烧酒(浓度高些),每个鸭蛋表皮抹一下,又消毒、又出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