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蘸水的做法和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20:06

文章导读

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都喜欢自己调蘸料。有喜欢辣的,喜欢酸的,喜欢麻的。火锅的蘸料一样有讲究,啥都放不如不放,什么口味的火锅,配什么样的蘸料,那都是有讲究的,火锅一道,南北有异、东西有别、口味不同、物料不一。那么常见的火锅蘸水的做法和配方有哪些呢?

火锅蘸水的做法和配方

1、正宗四川料:

芝麻酱(或花生酱、先用冷开水边下边调成厚糊状,再加入已炒好的红油四川辣酱、生抽王、糖、醋、味精、葱姜末、麻油后再调成薄糊状即成。

此种调料富有四川辣味,适用于多种主料如粉丝、豆腐、素菜等。

火锅蘸水的做法和配方

 

2、蚝油料:

锅内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蚝油继续炒透,后加入少许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匀即可。

此种调料适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虾、蛤蜊、河蚌等活鲜主料。

火锅蘸水的做法和配方

3、红油蒜泥料:

四川辣酱炒出红油,加入少许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调即成。

此种调料辣中带香,适合多种人的口味,宜配鱼、腰、肫、鸡片、粉丝、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4、怪味料:

先将红椒切细,在锅内加入植物油烧到九成热,放入辣椒细末炒透倒入碗内,然后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状即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