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边摊狼牙土豆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8:55

文章导读

狼牙土豆是大街小巷常见的一种街头美食,不论在中国哪个城市,都能见到推着小车,销售狼牙土豆的卖家。作为中国小吃文化的一种,狼牙土豆的味道依然是一绝。糯软的口感配上丰富的酱料,让人欲罢不能。在街头,买上一盒狼牙土豆,边走边吃,一边品尝美食,一遍浏览城市美景是最让人放松的方式了。以下便是狼牙土豆的做法。

路边摊狼牙土豆的做法

材料:中型大小的土豆适量、莲藕1节、平蘑菇1份、菜花1/4个(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加入其他时令蔬菜)、香葱2根、香菜2根、辣椒粉20克、花椒粉10克、孜然粉10克,盐、味精、鸡精、白糖少许,根据个人口味可加入少许的醋,不可少的是主角卤油(即卤肉店中多次反复卤制肉质食品而沉淀出的油脂)

路边摊狼牙土豆的做法

1、土豆用特制的刀具切成了齿状,象犬牙交错,长约五厘米,厚约一厘米,切好后泡在水里,去一下淀粉,(土豆泡水一般有2个作用、第一个是去淀粉增白防止变红色、第二是泡的时候少加点盐、土豆有盐味)其他时令蔬菜打整后待用;

2、锅内倒入卤油(卤油做法一会介绍)烧至微微冒烟后转最文火,放入土豆,随后再放入其余的蔬菜一起炸2-3分钟至熟即可控油捞出;

3、将炸好的菜倒入一个较大的容器,然后倒入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盐、味素、葱和香菜沫拌匀即可,根据个人口味还可加入糖醋。

路边摊狼牙土豆的做法

卤油做法:沸水10千克、酱油2.5千克、绍兴黄酒250克、冰糖500克、食盐250克、大茴香50克、草果皮50克、桂皮50克、甘草50克、花椒25克、丁香25克。将以上调味品装入纱布袋扎紧口,投入沸水中,加酱油、酒、食盐、冰糖等调料及姜、葱,用文火煮沸,待透出香味,颜色成酱红色时,即可以用来卤制原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