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的西红柿酱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3:24

文章导读

西红柿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用西红柿做成的美食非常多,比如大家熟知的西红柿炒蛋、西红柿蛋汤等等,另外在吃很多东西的时候,还经常会加入番茄酱,也就是西红柿酱,西红柿酱看起来就很诱人,吃起来具有酸甜味,对肠胃健康是有好处的,下面是西红柿酱的制作方法。

北方的西红柿酱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北方的西红柿酱的做法:

原料

西红柿2000克,盐1000克。

做法

西红柿酱的相关菜谱:

1.西红柿酱炒鸡蛋

【材料】

番茄2个、鸡蛋2个、小葱1根、蒜片1瓣、西红柿酱20g、盐少许

【步骤】

番茄切块;鸡蛋打散;小葱切小段;蒜切片;起油锅,下火煎熟鸡蛋后盛出备用。

北方的西红柿酱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2.锅中留油,下入蒜片炒香,倒入番茄翻炒;

3.加入西红柿酱调味,最后再加入鸡蛋、葱段炒匀,装盘前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1、将红透的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凉后放放缸内,一层西红柿一层盐,盖好存放7天;(在此期间有发酵日冒气泡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不是坏了)。

2、然后用纸条把盖密封起来就行了,放在阴凉通风处所(冬天不要冻了),到冬季可以拿出来炒菜、做汤;

3、另一种腌法是将西红柿放20%浓度的盐水中腌存。这样腌制的西红柿鲜脆可口。

特点

味道完全和新鲜的一样。用炒菜、做汤匀可。

番茄酱

材料

新鲜番茄1000克,橄榄油60毫升,蒜1瓣(切成蒜末),洋葱100克(切成洋葱碎),小红辣椒1个(切小粒,不喜欢食辣的可以省略),法国香菜25克,九层塔25克,盐,胡椒适量,

北方的西红柿酱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做法

1.糖(最好用棕黄色的砂糖,如果没有就用普通的砂糖代替)10克,醋30毫升。放锅内煮沸,直至最后汁液仅剩下1/3

2.新鲜番茄洗净,顶部切十字,放入沸水中烫一下,煮好后去皮、去籽,切小粒

3.锅中放入橄榄油烧热,加入蒜末、洋葱碎,番茄小粒,炒至软身

4.加入除备用醋汁外的其余材料

5.加入适量水慢火煮30分钟

6.放入打碎机打碎。(西餐中的酱汁和汤通常都是需要用打碎机来打碎的。如果实在没有打碎机,就多煮一会儿,尽量让番茄烂身,味道完全融入汤中)

7.加入制作好的醋汁,搅拌均匀,放盐和胡椒调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