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红豆米粽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11:27

文章导读

端午节的时候,人们有很多传统的节目和食物流传下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诗人屈原的节日,端午的时候人们会举行划龙舟比赛,同时人们会包粽子。粽子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的,比如红豆米粽子、豆沙粽子,肉粽子等等。做粽子的方法也是有喝多讲究的,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红豆米粽子的做法。

包红豆米粽子的做法

红豆米粽子做法:

1.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里浸泡至能捏碎,备用。

2.将红豆洗净,泡1.5小时后再和糯米放在一起拌匀,备用。

3.将粽叶300克洗净,放入锅内煮约半小时取出,用凉开水浸泡,备用。

4.取泡好洗净的粽叶三四片摆齐,卷成圆锥形的筒,放入拌和的糯米和红豆,包成粽子形状,用绳扎紧。

5.将包好的粽子码放在锅内,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约2小时后,改用小火焖约3小时,即可食用。

食物相克: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应避免同时食用二者,尽量隔几个小时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体质不同而异。

包红豆米粽子的做法

吃红豆米粽子的好处:

1、糯米营养:糯米是传统的应景食品。除了清香的新鲜糯米寓含“一年丰收吉祥”的意义,糯米还有补气暖胃等温和的滋补作用,适合春季食用。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族及淀粉等成分,是适于温补强壮的食品,具有补中益气、暖脾胃的作用。经常食用,还能够改善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神经衰弱、肌肉无力、体虚神疲、妊娠腹坠胀等症状。

包红豆米粽子的做法

2、红豆营养:红豆,又名红小豆、小豆、赤小豆、赤豆,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与大米一起煮饭熬粥,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红豆,属豆科豇豆属,一年生直立或缠绕草本植物,为豆科植物赤豆的成熟种子。红豆营养丰富,可加工成许多食品,深受大众喜爱,堪称粮食佳品。红豆色泽鲜艳味美可口,是一种药食兼优,人皆喜食的豆类品种。据测定,赤小豆的营养相当丰富,每100g红豆中含蛋白质20.0g、脂肪0.5g、糖类58.5g、粗纤维4.9g、总膳食纤维23.5g,微量维生素B1 0.3mg、B2 0.11mg等。还含有钙67.00mg、磷305.00mg、铁5.20mg、硫胺素0.31mg、核黄素0.11mg、尼克酸2.70m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