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瘤是怎么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6:11

文章导读

牙瘤是怎么引起的,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我们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牙瘤,牙瘤并不是真的肿瘤,适用于牙,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产生的畸形儿形成的,根据牙瘤组织排列的不同,牙瘤分混合性牙瘤和组合性牙瘤,这种疾病多数是需要手术治疗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牙瘤是怎么引起的。

​牙瘤是怎么引起的

牙瘤是成牙组织的错构瘤或发育畸形,不是真性肿瘤。肿物内含有成熟的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和牙髓组织。根据这些组织排列结构不同,可分为混合性牙瘤和组合性牙瘤两种。

1、混合性牙瘤 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年,上下颌骨均可发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以下颌前磨牙区和磨牙区多见。活动性生长期可引起颌骨膨大。X线片表现为境界清楚的放射透光区,其中可见放射阻射性结节状钙化物。镜下见肿物内牙体组织成分排列紊乱,相互混杂,而无典型的牙结构。发育期的混合性牙瘤,与成釉细胞纤维瘤或成釉细胞纤维-牙瘤不易区别。肿物生长有自限性预后良好。

​牙瘤是怎么引起的

2、组合性牙瘤 患者年龄较小,好发于上颌切牙-尖牙区。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X线显示形态及数目不一的牙样物堆积在一起。镜下见肿物由许多牙样结构所组成,这些牙样结构虽然不同于正常牙,但牙釉质、牙本质、才骨质和牙髓的排列如同正常牙的排列方式。

一般性手术的预防性抗感染选用磺胺类药物(如复方新诺明)或主要作用于革兰氏阳性菌的药物(如红酶素,青酶素等);手术范围较大,患者体质差或合并感染者则一般采用联合用药,较常用为:作用于革兰氏阳性菌的药物(如青酶素)+作用于革兰氏阴性菌的药物(如庆大酶素)+作用于厌氧菌的药物(如灭滴灵);手术前后感染严重或术创大,修复方式复杂者可根据临床和药敏试验选择有效的抗生素。

​牙瘤是怎么引起的

治愈:原发瘤完整切除,创面愈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