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鹧鸪炖汤用什么药材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21:25

文章导读

俗话说“宁吃飞禽一口,不吃走兽一篓”看来是飞禽确实是好吃而又营养。在民间还流传还有“若吃飞禽莫如鹧鸪”的说法,鹧鸪自古就有药补的功效,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做鹧鸪,其中鹧鸪炖汤就是一道很好的汤菜,如果想做的话要用什么药材配伍好呢?下面小编就来给您说一说。

鹧鸪炖汤用什么药材好

 

春季鹧鸪煲汤搭配黄芪、当归、枸杞等药材最好,因为这些食品互相不相克且不,里面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

鹧鸪炖汤的做法.

材料:川贝3克、鹧鸪1只、南北杏5克、姜1片、食盐等.

鹧鸪炖汤用什么药材好

 

制作方法:

1、鹧鸪杀好后,清干净内脏,洗净待用.

2、川贝买回来后要洗干净.

3、将川贝、鹧鸪、南北杏、姜片一同放进炖盅/煲内,待煮好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鹧鸪炖汤用什么药材好

 

要点:川贝外貌与薏米非常相似,不过价格差别很大,要注意区分.一般川贝在药材店买得到,要选购未经处理过的(带少许灰色),处理过的川贝相当白净,虽然好看,但功效较弱,而且价钱也较贵.

川贝炖鹧鸪是古时很著名的配方,川贝有润肺止咳功效,而鹧鸪则能强壮身体及化痰,对体质虚弱的喘咳人士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