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人做饭简单食谱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09:53

文章导读

现在到外面打工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这些打工族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飞黄腾达,出人头地。自己出去单闯,不仅需要有技术在身,更是需要学会生活的方法。自己一个人住一个人吃,肯定是一个人照顾自己了,遇到困难也需要学会一个人扛。那么,一个人做饭简单食谱都有哪些?

一个人做饭简单食谱有什么?

土豆腊肠焖饭、火腿鸡蛋煎饼、青椒肉丝、番茄炒鸡蛋、蛋炒饭、酸辣土豆丝、手撕包菜、干锅菜花、肉炒蘑菇、蒜蓉油麦菜。

一、土豆腊肠焖饭做法

1.按照平时煮饭的步骤倒入适量的水把大米浸泡15-30分钟,至于这个适量嘛,小海告诉大家一个诀窍,把手平铺到米饭上,水没过手指即可。当然如果你喜欢吃软糯一点的,可以再多加一丢丢水。

2.将土豆去皮切块,加入蒜片爆香煸炒,在土豆块开始变的焦黄时放入豆瓣酱炒香,再加入腊肠一起翻炒,使其均匀上色,关火(土豆没熟不要紧,一会还要焖)。

一个人做饭简单食谱有什么?

3.把炒过的土豆腊肠都倒进生米里,在表面均匀撒上一层豌豆,盖上电饭煲,调整到煮饭模式。

4.饭煮好后,开盖把土豆和饭轻轻搅匀散热,在表面撒上一层细细的葱花,满屋飘香。

一个人做饭简单食谱有什么?

二、火腿鸡蛋煎饼做法

1.把葱花和火腿切碎待用。

2.把生粉加入到面粉里,只需要一丢丢即可,加入适量的盐,打上两个鸡蛋搅拌。

3.加入一点点水,不宜太多,达到用筷子能够挑起均匀下落的程度即可,然后倒入葱花和火腿。

4.在平底锅里倒入少量的油,左右摇晃锅使油铺满整个底部。

5.开小火,用手在锅的上方感受油温微热时倒入做好的面糊,仍旧左右摇晃使其均匀铺开。

6.开中火,看到面饼开始凝固变色,换小火煎2-3分钟翻面,重复第5步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