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剁椒鱼头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5:40

文章导读

很多人平时都喜欢自己钻研各种各样的美食,而且自己平时也喜欢做美食,特别是休息的时候,约上几个好友或者是亲戚来家里,自己坐上一大桌的美食,既能增进朋友之间的友谊,而且还能释放压力,很多人招待亲朋好友的时候都会做上一道剁椒鱼头,那剁椒鱼头的做法有哪些呢?

剁椒鱼头的做法?

 

剁椒鱼头的做法一

食材

鱼头一个,碎剁椒和泡椒、蒜、姜、豆豉、香菜、生抽、糖、鸡精、料酒、盐适量。

做法

1.鱼头收拾干净,均匀摸上盐,淋料酒,腌10分钟左右。

2.蒜,姜,豆豉,泡椒剁碎,油锅爆香。

3.用生抽,鲜味汁,糖,鸡精调成调味汁,倒在鱼盘子里,再铺上爆香的蒜米剁椒。

4.水开之后,大火上锅蒸8分钟,出锅撒上香菜,即可。

剁椒鱼头的做法?

 

剁椒鱼头的做法二

食材

鱼头、盐、料酒、姜、蒜、葱、豆豉、油、剁椒、鸡粉。

做法

1.鱼头收拾干净,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背部相连,均匀摸上少量盐、料酒,腌10分钟左右。

2.姜、蒜切末,葱切小环状;豆豉泡水稍洗后沥干备用。

3.炒锅上火加少量油,爆香姜蒜末加入豆豉炒香后离火。

4.将3—4汤匙剁椒拌入其中,再加入少许鸡粉提鲜,全部拌匀。

5.盘子底部加少许葱段、姜片,放入鱼头,将拌好的剁椒铺在鱼头表面。

6.蒸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剁椒鱼头,大火蒸制10分钟 ;出锅后撒上香葱末、淋上适量蒸鱼豉油,最后烧1勺热油浇在上面即可。

剁椒鱼头的做法三

食材

鲢鱼头1000克、食盐3克、葱10克、姜10克、剁椒3汤匙、蒸鱼豉油4汤匙、植物油4汤匙。

做法

1.胖鱼头处理好之后沥净水,在肉厚的地方撒适量的盐,再加些姜丝腌渍20分钟 。

2.鱼头摆在盘中,将剁椒均匀的铺在鱼头上面,再放上一些姜片和葱段。

3.蒸锅里加水大火烧开,将鱼头放入蒸锅,继续大火蒸15-20分钟,关火后不要急着打开锅盖,把鱼放在锅里虚蒸6分钟。

4.鱼头端出后拣去剁椒上面的姜片和葱段,将盘子里的汤倒掉不用。放上些葱花和细姜丝,淋上蒸鱼豉油。

5.重新起锅,倒油烧至微微冒烟,再将热油淋上鱼头上就好了。

剁椒鱼头的做法四

主料:鲢鱼头一条

辅料:野山椒50克,剁椒50克,蒜适量,调料盐1大勺,料酒1大勺

步骤:

1、鱼头对半剖开,洗净后抹上盐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腌制30分钟。

2、锅内入油烧至7分热,爆香蒜泥。

3、倒入野山椒、剁椒,加入少量的水。

4、熬至水分减少,辣油淅出。

5、腌好的鱼头对半摊开,放置蒸盘上,淋上熬好的剁椒酱。

6、放入蒸箱,启动蒸鱼模式,蒸10分钟。

7、蒸好后即可食用。

剁椒鱼头的做法?

 

烹饪技巧

1.泡姜和剁椒本身都有咸味,所以不用另外加盐,口味重的可以加少许蒸鱼豉油。

2.做剁椒鱼头最好使用胖头鱼的鱼头,它的肉质肥厚细嫩,口感最好。

3.葱油和香油的加入为了提香,注意量不要多,以免抢了剁椒的香味。

4.蒸鱼头时放了大量的泡姜,所以不需要另外加生姜。

5.平时蒸鱼的汁较腥要倒掉,而用泡姜和剁椒蒸出来的汁鲜辣适口,非常鲜美,可用来拌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