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用什么洗发水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3:22

文章导读

洗发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每一个人都会使用洗发水。如今,市面上的洗发水品牌有很多,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而不同类型的洗发水,功效和作用是不一样的,且适合于不同的人群和季节使用,那么,夏天用什么样的洗发水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相关知识。

夏天用什么洗发水好

一、夏天用什么洗发水好

夏日易出汗,汗水会使头部的皮脂酸碱值大为改变,导致肌肤的抵抗力降低,中干性的头部皮肤也会较平常分泌更多的皮脂和汗液,因此在选择洗发水时要选择清新滋养型的。而油性发质的人则要选择清新控油型,因为本来就比较容易出油,到了夏季更为严重。在香味方面应该选择比较清新的,比如绿茶、薄荷等,会让你在炎热的夏季有一丝清凉感。

夏天用什么洗发水好

二、夏天为什么要换洗发水

亚洲人的发质普遍比欧美人粗,但蛋白质的含量却远远少于欧美人,所以稍微做点染烫会受伤害。而且到了夏天,在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下,头发的毛鳞片会处于微张状态,水分和营养很容易流失。改善发质需要很长时间的养护,首先洗发水要换成适合夏天的产品,适合你冬天用的产品现在仍然在用的话,补水力度是不够的。建议定期到沙龙去做保养,自己在家做护理也可以,跟皮肤要做面膜一样,晒后修复对头发也同样重要。

夏天用什么洗发水好

三、夏天头发出油怎么办

1、彻底清洁头皮

洗头的时候先将洗发水倒在手上,加一点水用手揉搓出泡泡,之后再涂抹在头皮头发上,并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这样能彻底清洁头皮,去屑,让头皮更健康。

2、减少烫发染发

喜欢烫发、染发的MM,到了夏天就要收敛一下了。电发、烫发这些很伤头发,经常捣鼓头发的话会影响头皮的代谢,分分钟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呢。

3、饮食上要清淡

饮食上最好营养又清淡哦,这样能保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不会影响到头皮的代谢呢。同时也要避免情绪上大喜大悲,每天保持好心情也很重要。

4、DIY天然高效护发产品

你可以用柠檬汁或者苹果醋洗头,记住稀释一下哦,这样能起到杀菌和清洁头皮的效果。

5、帮头皮去角质

你可以选购一些护发产品,也可以自己DIY,用橄榄油和红糖混合,之后均匀涂抹在头皮上,可以令头皮更干净哦,KO出油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