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油好吃又健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2:20

文章导读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要吃油,尤其是在炒菜的时候,油是必不可少的,有点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生活中可以吃的油的种类非常多,主要分为植物油和动物油两大类,比如猪油是最常见的动物油,另外植物油包括大豆油以及花生油等等,那如果从健康角度考虑的话,应该选什么油来吃呢?

什么油好吃又健康?

什么油好吃又健康?

1、大豆油:大豆油中以亚油酸为主,含有少量的α-亚麻酸,维生素E较为丰富,淡黄色来自于少量的胡萝卜素。亚硝酸对减少心脏病风险的作用是有限的,但α-亚麻酸较为有益。实验证明,引发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危险因素,除了高量的胆固醇之外,其他因素就是高血压及血管酸塞,亚麻酸可以减少这种因素。但是亚麻酸和亚油酸都不耐热,尤其是亚麻酸,煎炸或反复受热之后容易氧化,对健康十分有害。

什么油好吃又健康?

2、花生油:花生油中所含有的饱和脂肪酸,双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是3:4:3,其中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大概是茶籽油的一般数量。花生油含有的维生素E,味道好,耐热性好,适合用来做炒菜。在不增加脂肪的前提下,把黄油,牛油换成花生油,对预防心脏病危险是有好处的。

3、玉米油:玉米油是高油玉米的胚芽中提取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到86%,占绝对的优势,亚油酸的含量最高,脂肪酸的比例和大豆油比较相似,玉米油的优势是维生素E的含量高于普通的植物油。但是这种油不是非常耐热的,适用于制作加热时间较短的食物。

什么油好吃又健康?

4、橄榄油:橄榄油是名声最好的油,含有80%以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70%以上的是单不饱和脂肪酸,食用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油,有利于降低血液中坏掉的胆固醇,升高好的胆固醇,所以受到大多数人民的喜爱。由于橄榄油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低,耐热性比大豆油好,氧化的危险比较小,橄榄油用来凉拌和炒菜都是可以的。

5、芝麻油:芝麻油又称为香油,是用白芝麻或黑芝麻炸出来的油,芝麻油的优势在于它的美妙香气,为了保持珍贵的香气,芝麻油是所有烹饪油当中最原生态的一种,其中天然成分都保存在油里。芝麻油的脂肪酸比例比较均衡,与花生油较为相似,香油不能高温加热,只能用于凉拌或者做汤时用来调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