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去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21:29

文章导读

我们买鱼的时候首先要将鱼身上清洗干净,鱼身上的粘液也是要清洗掉的,鱼身上的粘液里面有很多的细菌,如果不清洗干净,人吃了之后很容易生病的。我们可以做鱼汤喝,鱼汤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人们吃了鱼肉之后也不容易长胖,还可以补充我们身体内所需的蛋白质。

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去除

黑鱼汤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加上味道鲜美,是很多家庭经常使用的食物。但是黑鱼在清理时,讨人的粘液往往很难清除干净,

准备的工具很简单:菜刀、砧板、不锈钢洗菜盆、一瓶开水

方法/步骤

菜场上买回的黑鱼,往往小贩都已经宰杀完毕,因此第一步就是简单的清理,洗干净鱼肚子里的脏东西和鱼血,挂干净黑鱼身上残留的鱼鳞。

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去除

把洗干净的黑鱼放置在砧板上,用菜刀从头至尾反复挂,每面刮1分钟左右。这样做的目的是初步去除大部分的粘液。

刮过两遍的黑鱼再次清洗的时候,是不是发觉粘液少了很多,但是头部、尾鳍还是有不少粘液,怎么办呢?将一瓶开水倒入不锈钢洗菜盆中,水温在80摄氏度为宜,把黑鱼放入水中稍微烫一下即捞出,再次用菜刀将鱼的两面刮一下,你会发现原本黑乎乎的黑鱼变得通体雪白,恶心的粘液不见了,尾鳍和头部用手搓洗一下即可清楚脏东西。

鱼身上的粘液怎么去除

最后把黑鱼切断,放凉水里过一下,就可以了。简简单单的方法可以快速的去除黑鱼身上所有的粘液,省时又省力,喜欢我的方法一定要点击“大拇指”和收藏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