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耳钉睡觉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8: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睡觉的时候都会戴耳钉,但是却担心如果是长期戴耳钉的话会造成一定的危害,其实并非如此,就算是长期戴耳钉睡觉也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影响的,但是必须要特别的注意,尽量不要划伤自己的,可以戴比较小的耳钉,而且尽量不要打太多的耳洞,不然的话也会造成感染的情况发生。

戴耳钉睡觉的危害

无害,打耳洞初期,要坚持佩戴耳环,否则就可能愈合。如果发炎了,若不严重可以用消毒后的医药丝线穿在耳洞上替代耳环,能防止感染加重,至少半年后才可随心所欲地拆下耳环而不担心会愈合。 但是,你要当心睡眠是动作过大,拉扯,碰撞,挤压耳朵,总之,当心一点。肯定无害的,不用担心了。

耳朵是人体特殊器官,过多地打耳洞,易致感染,甚至有割耳的危险。

穿耳洞肯定会有伤口,极易导致感染。医生一般都用抗生素来治疗,但是外耳主要由软骨构成,在整个头部器官中,外耳的血液循环量最少,所以用抗生素治疗很难见效。而耳朵上部的软组织血液循环又比耳垂差得多,因此穿洞后感染细菌的几率也要比在耳垂上穿洞大得多。耳钉放柜台,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本身未必干净,甚至有的摊主在打洞前,都不用酒精消毒;街边所谓的“无痛穿耳”其实未必安全,有的摊主在打洞前,甚至不用酒精消毒便把耳钉套在射枪枪头上,瞄准位置,直接打上耳廓。更重要的是,耳朵的感染一旦扩大,发展成为化脓性软骨膜炎,甚至导致耳廓坏死的时候,就必须要依靠外科手术了。

戴耳钉睡觉的危害

创口感染不得不手术

据报道,美国有4个十几岁的年轻男孩被迫做了耳部切除手术,因为他们在耳朵上部穿了耳洞后,创口部位感染,经过抗生素治疗还是无法痊愈,只好做手术。这几个年轻人都是在一家珠宝首饰店穿的耳洞。

某专家是青少年整形手术领域的权威,提起此事他非常惋惜:“其实,不光是美国、英国,很多国家都出现过穿耳洞引发感染的病例,往往是男孩的病情比女孩更严重。男孩子更喜欢在耳朵上部穿耳洞,互相炫耀谁穿得多。而且他们一点不重视伤口护理、不讲究卫生。”

戴耳钉睡觉的危害

耳朵上部穿洞非常疼

穿耳洞肯定会有伤口,难免会出现感染,一般都可以用抗生素来治疗。但是因为外耳主要由软骨构成,在整个头部器官中,外耳的血液循环量是最少的,用抗生素治疗很难见效。而耳朵上部的软组织血液循环又比耳垂差得多,因此穿洞后感染细菌的几率也要比在耳垂上穿洞大得多。

耳朵的感染一旦扩大,发展成为化脓性软骨膜炎,甚至导致耳廓坏死的时候,就必须要依靠外科手术了。

专家介绍说,其实,在耳朵上部穿洞比在耳垂上穿洞要疼得多。忍受了疼痛追求时尚,同时还要冒着严重感染的风险,真是非常不值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