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为什么会岔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0:24

文章导读

跑步的时候岔气,很多人都经历过,引起的原因很多,比如说经常不运动,出现剧烈运动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这和热身不够有关,另外如果刚吃完饭,食物还没有消化好,这时候也容易出现长期的,出现岔气的时候就不要再跑步了,你要通过一定的方法来缓解。

跑步为什么会岔气

跑步为什么会岔气

第一、不常运动,运动前也没热身或者热身不够呼吸节奏没有掌握好,刚开始跑,就跑的太急;

第二、才吃完饭,还没消化完全(其实也算没热身,但是很多确实是饭后去跑步岔气的多,反之没吃饭饿着肚子,岔气概率小一些);

第三、跑步前喝含糖量高的饮料。

跑步为什么会岔气

如果真的发生了也不用担心,教你几招缓解方法

1、改变表浅呼吸,加深呼吸,呼气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气,这样可以吸进大量空气,满足运动时氧的需要,使呼吸肌放松下来,消除疼痛。

2、调整呼吸节奏,把呼吸节奏与跑步频率配合起来,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

3、若用以上办法疼痛还不能消除,可作深呼吸憋气,用力扣打胸腔两侧或肋下疼痛处,然后作缓慢深长呼吸气,重复几次可使呼吸肌逐渐放松,痉挛缓解。

跑步为什么会岔气

4、冬天锻炼尽量用鼻子呼吸,若用口呼吸时,要半张口,让冷空气从牙缝中进入口腔,防止冷空气过分刺激。

但是,现在空气质量,大气污染严重,特别是冬季,雾霾事件时常发生,大家出门跑步时,也要时常注意,先了解一下空气质量,是否适合外出运动,出门时记得戴口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