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与什么食物相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1:54

文章导读

银耳莲子汤是我们常见常喝的一种营养品,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特质,对于美容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很适合老人和妇女儿童食用。但是,银耳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要注意与其它食物的相搭,那么银耳与什么食物相克呢?除了与菠菜不能一起食用之外,还有几种食物也要注意。

银耳与什么食物相克

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每100克银耳含粗蛋白质5克、粗脂肪0。6克、粗纤维2。6克、碳水化合物79克、钙380毫克、铁30毫克、磷50毫克。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等。

中医认为,银耳性味甘、平。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之功效。滋补强壮,能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银耳食物相克列表,和银耳相克的食物

银耳与什么食物相克

1菠菜与银耳食物相克

银耳含有丰富的钙、铁等金属元素,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所以,两者不能同食。

银耳饮食禁忌

银耳汤过夜后不能再食用,因为银耳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放的时间比较长,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人喝了这种汤,会导致泻吐、昏迷不醒,甚至死亡。

银耳是滋养调补品,外感风寒及咳嗽痰多的病人不宜食用。

银耳的最佳搭配食物,银耳食物相宜列表

1银耳+黑木耳

银耳有补肾、润肺、生津、提神及润肤的功效,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肺心病有显著的效果。木耳有益气润肺、养血的作用。对久病体弱、肾虚腰背痛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银耳与什么食物相克

2银耳+鹌鹑蛋

银耳性味甘平,是滋补强身食品。银耳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阻止血液中胆固醇沉积和凝结的作用。鹌鹑蛋营养价值远高于鸡蛋,具有补气益血、强身健脑、降压降脂之功效。银耳与鹌鹑蛋同食,能使强精补肾、益气养血、健脑强身的功效更为显著。对贫血、妇婴营养不良、神经衰弱、血管硬化、心脏病等病人,均有补益作用。常吃还能防止老年性疾病。

3银耳+鸭蛋

银耳有润肺、生津止咳、滋阴养肺、益气和血、补脑强心和补肾等功效。鸭蛋味咸、性凉,具有滋阴润肺、补中益气等功效。二者同煮共食,可治疗肺阴不足所致的咽喉干燥、声嘶、干咳等症,对阴虚、头晕和皮肤干燥所引起的瘙痒也有一定的作用。

4银耳+青鱼

青鱼养肝益肾,补气化湿,消腹胀水肿,有滋补的作用。两者相配,既可以保证食者正常营养,保健身体,又不会增重,同时可对虚胖者及时调养。

5银耳+猪脑

猪脑性味甘寒,可治头风、止眩晕、益肾补脑,适合治疗肾虚、髓海不足所致的眩晕、耳鸣、健忘等症。银耳性平、味甘,能益气强志。猪脑与银耳同煮熬汤食用,可滋肾补脑,对用脑过度、头昏、记忆力减退等病症都有一定的疗效。

6银耳+菊花

菊花、银耳具有滋养强壮、镇静止血的作用,两者搭配常用于治疗喉痛。而菊花还有解热、镇静作用。

7银耳+茉莉花

茉莉花挥发油中含苯甲醇、茉莉花素、芳樟醇、安息香酸芳樟醇酯等活性成分。从食物药性来看,茉莉花性味辛甘温,具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银耳是常见的滋补品,具有滋阴清肺、益气补肾的功效。茉莉花与银耳搭配食用,不仅气味芳醇,而且还有疏肝解郁、滋阳降火的作用。最适合于治疗肝气郁淤、痰火伤肺所引起的咳嗽、咯血、胸胁痛等症。

8银耳+雪梨+川贝

雪梨、银耳都有滋阴润肺、治疗干咳少痰之功效;川贝也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雪梨、银耳、川贝三者合用,功效尤佳,对治疗久咳不愈患者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