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汤消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4:24

文章导读

消炎是人体皮肤出现伤口,或者是身体疾病出现感染需要消除身体当中的炎症,而消炎的方法有很多种,除了药物以外在饮食上也可以通过喝一些汤来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食用一些鲤鱼汤,鲤鱼其中营养价值丰富,炖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做法也很简单。

什么汤消炎

什么汤能消炎?

材料: 腌肉、两长条,洋葱一个,胡萝卜1根,西芹2根,卷心菜150g,土豆1只,新鲜大蒜1根,大蒜3瓣,番茄酱60ml,罐装去皮番茄、200ml,高汤1.5L,肾豆30g,贝克状的小通心粉 55g,菠菜叶150g,欧芹15ml

香料:新鲜迷迭香,牛至,九层塔,法国香叶各少许

调料:黑胡椒粉,盐,干酪粉各适量

做法

什么汤消炎

1)腌肉切丁,洋葱,胡萝卜,西芹,卷心菜和土豆各切同样大小的丁;

2)新鲜大蒜切去绿色部分后对剖,冲水后切成条。大蒜压成蒜蓉;

3)所有香料除去茎后包入纱布(cheese cloth)并用线扎紧袋口成香料包;

4)锅里放入腌肉丁煎至棕色并出油,放入洋葱丁大火翻炒成透明后放入1)中除了土豆以外的所有蔬菜丁,继续大火翻炒2分钟左右放入土豆丁翻炒2分钟;

5)加入蒜蓉,翻炒数下后加入番茄酱和番茄,搅拌均匀后加入高汤,大火烧开后放入肾豆和香料包转至小火炖40分钟左右;

6)吃时加入干酪粉,搅拌均匀后放入切成丝的欧芹和菠菜叶,加盐和黑胡椒调味后即可

红枣黑豆鲤鱼汤

什么汤消炎

材料

鲤鱼1条(约500克) 红枣10粒

黑豆20克 盐1茶匙(5克) 姜1小块

清水1500毫升

做法

1、将鲤鱼去鳞、去鳃、去内脏(一般这些在买鱼时可以让卖主代为处理),洗净后控干水分,并用纸巾将鱼身彻底擦干。

2、锅中不放油,把黑豆放入锅中,用小火炒至豆壳裂开。然后再洗净,并沥干水分备用。

3、在不粘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鲤鱼煎至双面金黄后捞出。

4、将煎过的鲤鱼放入汤锅中,一次性加入开水,然后加入黑豆,红枣,和去皮切片的姜片,大火煮沸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煲1小时。

5.食用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鲤鱼的肉质细嫩,富含很多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很多中医都认为鲤鱼有滋补、健胃、利水和通乳的作用。

2、通常在煲汤的时候,肉汤大多需要煲制2个小时左右,而鱼汤通常在1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3、.鱼汤经过1小时的煲煮,鱼肉会有些散烂,如果担心在喝汤时有鱼刺,可以把煎过的鲤鱼用纱布包裹起来,再放入汤煲中炖煮。

4、黑豆营养丰富,多吃黑豆可以起到滋补肾脏的作用,很多人推荐想要孩子的人应该多吃为好。除此之外,黑豆还有养颜和乌发的作用。

5、炒过之后的黑豆,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而且用炒过的黑豆煲汤,它的营养功效能更好的溶解在汤里。

能消炎的茶

三花茶

操作: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金银花露

操作: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适用:清热、解暑。

Tips:金银花宜忌

在十二经络中属于肺、胃经,对肺和胃的不适很有办法。

禁忌:体质寒凉、胃肠不好的人忌服。

菊花

(1)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气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风、润喉、养目、解酒。

(2)用白菊花泡茶喝,可发挥白菊花平肝潜阳、疏风清热、凉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进茶汤香味,适口性好。

(3)菊花茶菊花泡茶是人们喜爱的清凉饮料之一。现今驰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黄白两种,用来泡水饮或入茶,不仅香气浓郁,提神醒脑,而且有疏风清热、养肝明目、降压通脉的作用。

薄荷: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

用西洋参片泡茶喝,可以利用西洋参味甘辛凉的性质,调整茶味,而且西洋参补阴虚效果甚佳。这种西洋参茶常有良好的益肺养胃、滋阴津、清虚火、去低热的功效。

用桔皮泡茶喝,可以利用桔皮宽中理气、消痰止咳的功效,桔皮泡绿茶,可去热解痰、抗菌消炎,故咳嗽多痰者饮之有益。

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