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洁面皂洗脸好还是洗面奶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3:15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对自己的皮肤越来越注意护理了,尤其是对脸部的皮肤更加的细心呵护,比如洗脸在人们眼中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洗脸确有着很多的学问,现在用来清洁脸部皮肤的产品就有很多,洁面皂和洗面奶就两种不同的清洁产品,针对不同的肤质在购买清洁用品的时候也有不同的选择。

洁面皂洗脸好还是洗面奶好

什么是洁面皂

洁面皂又称美容皂、洁肤皂、滋养皂,是具有保湿、控油、抗痘、美白等功效的美容护肤类香皂,现在洁面皂已成为洁面家族的明星,受到很多护肤人士的喜爱。随着洁面皂工艺和技术的改进,有针对不同肤质、不同肌肤问题而研制的洁面皂。

什么是洗面奶

一般来说,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表面活性剂、保湿剂、营养剂等成分构成的液状产品。洗面奶中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湿、分散、发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洁面品的主要活性物。此外,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在洗面过程中,可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及多余的油脂;借其水相物溶解脸面上水溶性的汗渍污垢。

洁面皂洗脸好还是洗面奶好

成分不一样

洁面皂洗脸好还是洗面奶好

洁面皂:洁面皂的主要成分是植物配方精油组成,另外还含有植物油、植物提取液等,成分天然。 洗面奶:洗面奶一般含有曲酸棕榈酸酯、烷基糖甙以及其他的成分, 含有较多的化学成分。

外观不一样

洁面皂:洁面皂一般为遭状,还可以做成各种图案,使用之后要避免手工皂进水,使用专门的皂盒保存。

洗面奶:洗面奶一般为液体状,使用之后直接放置在洗脸台即可。

使用肤质不一样

洁面皂洗脸好还是洗面奶好

洁面皂:洁面皂成分简单,温和不刺激,适合敏感肤质适用,另外洁面皂深层清洁能力较强,更适合油性肤质使用。

洗面奶:洗面奶依照不同的成分,不同的洗面奶适应不同的肤质。比如干性皮肤适合用补水保湿洗面奶;油性皮肤适合用磨砂深度清洁的洗面奶;敏感肌肤适合用温和洗面奶等等。

清洁效果不一样

洁面皂:洁面皂除了能够清洁肌肤之外,还具有卸妆效果,另外如果添加了蜂蜜成分还能有效美白保湿。

洗面奶:洗面奶能够清洁肌肤表面的污垢,但是其中添加了较多的化学成分长期使用若冲洗不尽可能引起皮肤干燥过敏等情况。

起泡效果不一样

洁面皂:洁面皂起泡效果好,不必在肌肤上过度揉搓,通过丰富的泡沫深入毛孔等位置清洁,洁面皂对肌肤的刺激会比小。

洗面奶:洗面奶的起泡效果要看其中添加的起泡剂,而且泡沫在脸上需要揉搓才能更好清洁,对皮肤的刺激也会相对较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