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过夜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1 19:22

文章导读

豆腐是豆制品制作的食物,豆腐富含植物高蛋白,可以补充人体蛋白质跟各种维生素,豆腐是不容易保存的食物,有的人一次买多了豆腐吃剩了,第二天不知道可不可以继续吃,吃吧,担心吃坏肚子,不吃吧,又担心浪费食物,那么豆腐过夜还能吃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豆腐过夜还能吃吗

一.豆腐过夜还能吃吗?

要是豆腐隔夜的话,首先要看您的豆腐是煮熟了还是生的,是放在冰箱还是其他地方,要是熟的,还放在冰箱的话,就可以吃的。

二.豆腐功效

1.清热润燥

豆腐味甘性寒,无毒,是补益清热的养生食物,常食可以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适合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2.补血养颜

豆腐在造血功能中可以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它所含有的植物雌激素类黄酮可以淡斑养颜,改善更年期综合症,所以吃豆腐对于女性朋友有很好的补血养颜效果。

3.强壮骨骼

豆腐中的营养物质全面,吸收率高达95%,两小块豆腐可以满足一个人一天对钙的需求,豆腐中含有果中钙王“酸角”,对于牙齿,骨骼的生长发育有益,大豆类黄酮也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4.补脑健脑

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以及丰富的优质蛋白,有益于神经,血管以及大脑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

豆腐过夜还能吃吗

三.适宜人群

1、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气血双亏,年老赢瘦者食;

2、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肥胖者及血管硬化者食;

3、糖尿病人食;

4、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食;

5、青少年儿童老人食;

6、痰火咳嗽哮喘(包括急性支气管炎哮喘)者食;

7、饮酒时食,因为豆腐含有半胱氨酸,能加速酒精在身体中的代谢,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毒害,起到保护肝脏的工作。

豆腐过夜还能吃吗

四.禁忌人群

1、因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

2、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者忌食。如果摄入量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促使动脉硬化的形成。

3、不可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导致碘缺乏,因为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人会导致痛风发作。

4、豆腐不能与柿子同吃,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胃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