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和燕麦哪个更有利于减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8:08

文章导读

减肥是人们常谈的话题。但是真正能够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需要根据人们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调节合理的饮食结构是其中的一种。需要控制油腻食物的进食量,而且最好可以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红豆薏米是大家熟悉的食物,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燕麦也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可是红豆薏米和燕麦哪个更有利于减肥呢?

红豆薏米和燕麦哪个更有利于减肥

减肥期间早上吃红豆薏米粥比较好 。

一般红豆薏米粥煮多久?

煮熟一般是要熬1-2个小时。

熬软粉沙需要3个小时以上。

好吃的薏米红豆粥

方法一:无水冷冻法烂得快将薏米、红豆装进塑料袋中,放进冰箱冷冻室冷冻一个星期。需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再煮,这样也很容易烂的。

方法二:浸泡法提前把薏米、红豆浸泡一个晚上,再用高压锅煮,大概半小时就搞定。

方法三:焖烧法薏米、红豆多加水,水开后关火,焖半小时;再开火煮开,再焖半小时,就可以吃了。

方法四:省电法准备一个保温瓶,把薏米、红豆放进去,再灌满开水,塞好瓶盖,焖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开吃。

方法五:带水冷冻法煮薏米烂得快把薏米先用清水淘洗一下,还可以再稍微浸泡一会,让水分进入薏米内部效果更好。然后捞出薏米沥净多余的水,把潮湿的薏米装入塑料袋中,置于冰箱的冷冻室里冻至结冰即可,这样的薏米也比较容易煮烂。

红豆薏米和燕麦哪个更有利于减肥

方法六:简单快速法将所有材料放高压锅里,直接调到豆类档,一般煮45分钟左右,即可将所有豆类都煮软。

怎么巧用红豆薏米粥祛湿

外湿引起的湿气重可通过每天食用一碗红豆薏米粥改善由于淋雨、回南天、沿海潮湿城市引起的体内湿气內湿,是脾虚造成的,脾是负责把体内的水分运送出去的,如果脾虚,水分就停留在体内,造成湿气重,另一方面,脾是最怕湿的,体内有水分出不去,也会造成脾虚。这样的人,吃薏米红豆粥没多大作用,因为光祛湿,不健脾。就会造成饮食减少,胃脘满闷,大便泄泻,甚或恶心呕吐,口粘不渴或渴喜热饮,肢体困倦,甚或浮肿,舌苔厚腻,脉缓等。多见于慢性胃肠炎等疾病。

芡实+红豆+薏仁祛内湿在薏米红豆里加点芡实,芡实是健脾的,自己煮也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重要的是看好配料表,像现成的芡实薏仁茶里就包含有薏米、赤小豆、芡实等成分。去内湿还需注意选用赤小豆,中医里的红豆是指赤小豆,很多人往往弄错。

红豆薏米和燕麦哪个更有利于减肥

注意事项

另外,也有人提到运动祛湿的方法,不错,运动确实可以祛湿,但以微微出汗最好,不可以是大汗淋漓,反而会加重湿气。身体需要调理的人,运动的方法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